30歲女想轉職當理專,希望5年內達百萬年薪,人資一看猛搖頭。(圖/shutterstock)
30歲女想轉職當理專,希望5年內達百萬年薪,人資一看猛搖頭。(圖/shutterstock)

百萬年薪是大家的夢想,一名快要30歲的女網友感嘆地說,她在醫療業工作,但不是醫師或業務,所以薪水很低,看到親戚去做理專和律師的薪水都不錯,不知道如果現在砍掉重練,去考證照當理專,有望在5年內達到年薪百萬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一名人資也回應表示,那些門檻低、轉職容易的產業多難拿到高薪,若無特殊專業想拿高薪,只剩下3大出路。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她現在醫療產業工作,但本身不是醫師,也不是業務,所以每個月的收入都很低。而親戚的小孩在做保險、理專和律師,其中做理專的親戚才入行短短3年,每月薪資加上獎金,年收入幾乎快要破百萬;而當律師的那位目前在事務所工作,每月薪資大約5至6萬元,但幾年後想出去開業,而他估計像老闆那樣年薪應該也是幾百萬跑不掉。

女網友指出,如今想重考醫牙已經太難了,但脫離醫療背景,她幾乎沒有任何技術性知識,二類理工電機的產業她也不太擅長,所以看來看去好像就剩下第一類組的路可以試試看。她目前只知道想當理專需要考專業證照,且因為工作是業務性質,所以業績壓力很大,但只要可以撐下去年薪百萬不是問題。

女網友坦言,她現在已經快要30歲了,對人生還是非常迷惘,也不太知道自己未來應該要做什麼,但也不想要一輩子只能拿低薪過日子。她的目標是可以在5年內到達平均月薪10萬元,不知道現在砍掉重練去當理專賣保險是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不少網友搖頭說,現在大家知道的高薪鐵飯碗,不是門檻很高,就是太操,只能說沒有能力的人還是好好工作吧!另也有曾擔任理專的網友回應,金融業最缺理專,因為雖然門檻不高,但抗壓性要高到爆炸,入行以後能否撐下去真的看個人,因為照三餐被「洗臉」是日常,當初同期進來的人,如今全都走了。

另有一名自稱是人資的網友則說,一般公司只願意給4種人很高的薪水,分別是值錢的專業、業務、高階主管和拿健康換錢的。那些容易轉職、門檻較低的工作,通常薪水都不怎麼樣,只能說如果沒有特別的專業想轉職拿百萬年薪,唯一的出路大概只剩下國考、國營等產業,要不然就是花2年去洗個理工碩士,進去台積電當設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