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驚見「健身腳踏車」(圖/翻攝自麥當勞微博、IG@hypefoods)
麥當勞驚見「健身腳踏車」(圖/翻攝自麥當勞微博、IG@hypefoods)

「健身腳踏車」一般都是在健身房才會看到,而麥當勞超有創意直接將健身腳踏車當成店面的座椅來使用,日前有部影片在Instagram上造成瘋傳,只見片中女子邊踩腳踏車邊大啖美食,這超有趣的畫面曝光後,不免讓人好奇麥當勞背後的創作理念究竟是為何呢?

在影片中可看到一名女子在麥當勞內用區一張固定的桌子前一邊大吃炸物美食,兩腳卻踩著桌子下方的健身腳踏車,影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而中國麥當勞便表示,這是麥當勞正在試行的「Upcycle for Good」計畫,會選擇在內用區設立一排健身腳踏車,不只是為了讓人們減輕吃速食的罪惡感,騎車時還能發電,讓顧客手機充電,達到永續的目的。

麥當勞聲明一出後,不少網友覺得相當新奇,紛紛表示:「只有麥當勞能超越麥當勞」、「太神奇的創意!行銷人員必須加雞腿」、「邊吃邊運動的好荒謬,我還以為影片是假的」、「太帥了吧!我想去朝聖!」、「還有充電功能,也太特別了吧!」、「真的是黑科技耶」

不少網友大嘆「黑科技」(圖/截自IG@hypefoods)
不少網友大嘆「黑科技」(圖/截自IG@hypefoods)

不只如此,麥當勞也表示全車更利用回收塑膠材料製成,期望能激發更多環保行為,而這些「綠能充電腳踏車」目前正在廣東和上海進行測試,同時也響應了政府「低碳排」政策。不少學者更指出「這是速食店的未來」,麥當勞官方則稱將持續收集顧客的回饋,期望未來能將「綠能腳踏車座位」拓展至更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