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一詮釋罪惡感令人揪心。( 衛視中文台提供)
王傳一詮釋罪惡感令人揪心。( 衛視中文台提供)
王傳一情義相挺好友任容萱,友情客串演出。
王傳一情義相挺好友任容萱,友情客串演出。
王傳一友情主演深獲好評。
王傳一友情主演深獲好評。

奇幻都會愛情自製劇《如果花知道》熱播中,王傳一在第二單元「罪惡感斷捨離」友情演出,一登場就擄獲許多女性觀眾喜愛。

王傳一飾演的心臟科醫生,戲裡生無可戀想了斷,這場戲也是他自己覺得最挑戰的一場戲,因為擔心觀眾過多聯想,導演除了偏意象式呈現外,情緒也要做足,才能讓電視機觀眾感受角色的困境。

除了演技情緒的拿捏不容易外,王傳一說:「我們試了七、八顆鏡頭,好幾次都直接從我臉上刷下去,忍不住笑場,好險後來有完美拍到。」還有許多粉絲看到王傳一趴在地上被黃鐙輝毆打的橋段都感到心疼。

王傳一說,若劇情需要,可以一直趴在地上也沒關係,希望呈現最真實的一面給觀眾,他反而比較擔心衣服髒不連戲,造成服裝工作人員的不便。還開玩笑說「好險當天天氣沒有很熱,不然趴在柏油路上那個熱氣冒上來,真的蒸到臉都不要不要了。」

《如果花知道》挑戰難度高的奇幻題材,從劇本、後製特效到場景的要求都不含糊,為符合劇中設定,實景拍攝足跡從基隆、九份、淡水、桃園、新竹、甚至到台中,拍攝場景超過224個,加上特效鏡頭超過700顆,單元演員卡司超過40位,劇本更動用三位編劇統籌加上11位編劇。該劇周一至周五晚上9點於衛視中文台首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