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是台灣半導體產業領頭羊。(圖/路透社)
台積電是台灣半導體產業領頭羊。(圖/路透社)

台積電是台灣半導體產業龍頭,優渥的待遇讓不少人趨之若鶩。有網友擔任品管工程師兩年,但工作內容繁重,讓他興起想要離職的念頭,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們意見,沒想到許多人卻認為,既然都很累,還不如直接到台積電工作,至少待遇高出許多,「累得要死,不如去GG。」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當初一畢業想說只是地名大學的統計碩,有公司願意收就來了,沒想到工作內容比面試時所講的還要多很多,開會的時候被念是家常便飯,假日也會在工作群組被主管tag,儘管有跟主管討論過業務量的問題,但主管說他也沒辦法。」

沒想到,原Po待的組陸續有人離職,整個部門剩不到5個人,導致原本就相當繁重業務量更吃重,因此開始萌生離職的想法,「我想離職,但感覺自己好像沒有一個比較專精的業務,不知道該找哪一個方向的品管比較好,另外,是否應該該再蹲一下,等年資累積到三年左右給人的觀感會比較好?」希望尋求網友們的意見。

文章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既然都要工作內容繁雜、容易被罵甚至工時也長,不如直接去台積電,至少待遇會比現在多出許多,「你終究要進GG的,為何不現在就進?」、「真的,累得要死,不如去GG」、「應徵GG,有上烙跑,沒上留著」、「如果這份工作不專精,待多久都沒用,快跑吧」、「那就直接去GG吧!至少錢比現在多很多很多。」

不過,有網友卻以自身經驗建議原Po不要離開,應該要趁年輕學習各方面的技術與經驗,「想當年,公司要我開發製程、提升產品良率、開發元件等都要做,但我全吃下來,最後很多人都訝異我怎麼會這麼多,現在就是我主導各部門的跨部門合作,有時候不要把自己領域走窄,菜的時候多看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