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和爸媽感情很好。(圖/翻攝IG)
王力宏和爸媽感情很好。(圖/翻攝IG)

男星王力宏被前妻李靚蕾指控種種不堪情事,心痛老父王大中今(19)日凌晨發長文為兒發聲,指控李靚蕾當年「以孕逼婚」的態度,本來自稱會獨自帶孩子,但很快改口說若不結婚會爆料摧毀王力宏事業,但「這段婚姻」卻帶來長達七年的痛苦;而王力宏每天花幾小時與孩子相處,對女方數億台幣等要求也都如期交付,強調「不求同情」只望大眾客觀看待,並認為孩子不該被「王力宏是敗類」灌輸印象,文情懇切。

王爸開頭便說這篇長文「只能表達我心痛的萬分之一」,並述說2013年接到王力宏電話,說「和一位女子在一起」,「她說當時是月事後一週,然而兩週之後,她告訴力宏已經懷了他的孩子」,這是爭議點一;「起先她說不用擔心,她會獨自帶孩子,但是很快又改口說如果不結婚,她會爆料摧毀力宏的事業」,這是爭議點二。

王爸回憶:「當初家裡大部份認為這種威脅不能接受,長痛不如短痛,我是唯一贊成結婚的,因為我覺得必須保護孩子,而且事業也很重要,結了婚也許她會是個好妻子,結果竟然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他痛訴,接下來的竟是七年的痛苦,包括近兩年地獄似的生活。

「這個婚姻從頭就是千瘡百孔,」王爸強調,即使最後兩年已經不能同住,但王力宏每天花幾小時「本人和孩子同在」,或實在外地時也用網上聯繫和孩子互動。即便王力宏勞心勞力、補東補西來維持婚姻,王爸王嬤也每天和孩子們互動保持他們成長正常,然而這份努力對於挽救「這段婚姻」仍沒有成效。

王爸指稱,李靚蕾發表的這份「長文」不是第一時間寫出,而是分居兩年來處心積慮的結果,「七年努力結果在」,卻還是沒有脫離(李靚蕾)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脅手段,「這是我最大的遺憾,當時沒有堅持取短痛而不長痛。」

王爸強調:「我不要求大家同情,只希望大家能客觀地分析」,希望大家了解此事已延續多年,離婚的程序也已近兩年,事實上雙方已簽字,女方有「數億台幣的要求,生活費,兩名菲傭,一名保姆及一名專用司機,再加孩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這一切都已同意交付,絕對沒有不支付她的可能。

王爸文末表示:「我們家世的傳統是和善待人,從力宏七年來的努力,應該可以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並指出分居也已兩年多,王力宏在此期間絕對沒有出軌之事(此則為外界熱議的爭議點三)。王爸最後為孫兒請命:「力宏不是敗類,他的孩子們也不該被灌輸這種印象。」

王力宏爸爸罕見露面發聲明控訴李靚蕾。(圖/宏聲提供)
王力宏爸爸罕見露面發聲明控訴李靚蕾。(圖/宏聲提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