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無卡提款」的便民功能是不少民眾忘記帶卡時的救星。(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ATM「無卡提款」的便民功能是不少民眾忘記帶卡時的救星。(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自動櫃員機(ATM)密集度高,小7、全家等超商都可便民眾提領、轉帳。有網友最近意外發現,ATM「無卡提款」的功能十分方便,但朋友卻習以為常,且已經用過很多次,讓他納悶該不會只有自己不知道吧?網友看了大讚這功能超方便,「沒帶提款卡出門時真的是救星」、「救急好用」。

1名網友在PTT「WomenTalk」發文,稱日前出遊時朋友忘記帶錢,本打算借朋友錢卻被婉拒,對方說可以用ATM的無卡提款領錢,但原PO一聽反倒滿頭問號,第一次知道沒卡也領錢,「不是都要用提款卡才能領錢嗎?」。

不過原PO之後發現,她朋友似乎很習慣無卡提款,已經操作過很多次,開始感覺自己老了,都不知道現在ATM能夠無卡提款,「問問看各位,都有用過ATM的無卡提款嗎?是不是只有我這麼不現代?」。

許多網友大推這項功能,「有次朋友身上沒錢,只有手機,就傳密碼給她,讓她去ATM領錢」、「方便,這功能已經出來很久了吧」、「我都用無卡提款啊超方便!都不知道多久沒碰過提款卡了」、「超方便,忘記帶錢包的救星」、「忘了帶錢包的救星」、「就忘記帶提款卡又沒錢的時候用過,救急好用」、「沒帶提款卡出門時真的是救星」。

但也有網友讓原PO知道他不是一個人,「沒耶,改天去試試」、「我變老人了」、「我也是固執老人,不想學,完蛋了完蛋了」、「我也沒用過,之後來試試看好了,好像很方便」、「還沒用過,我還是喜歡卡卡」、「原來還有這招」、「我固執老人,沒有用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