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老師要求學生帶多肉植物到校觀察,沒想到小朋友搞錯意思,竟拎了一袋豬肉上學。(示意圖/達志影像)
幼稚園老師要求學生帶多肉植物到校觀察,沒想到小朋友搞錯意思,竟拎了一袋豬肉上學。(示意圖/達志影像)

太可愛了!大陸山東一間幼稚園老師日前要求小班學生,帶「多肉植物」來學校觀察,豈料其中一名3歲男童隔天竟拎了一袋「豬肉絲」到幼稚園,並說著「我帶很多肉」,一問之下才知道誤會了,原來小朋友將「多肉」誤會成「肉多」,讓老師看了捧腹大笑。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山東泰安一間幼稚園老師,日前請小班學生帶一盆「多肉植物」來學校,小朋友疑似沒聽懂意思,當下聽到後,誤以為是要帶肉去學校,因此和父母說「老師說要帶很多肉」,家長也不疑有他,便切了一袋豬肉絲讓孩子帶去幼稚園。

徐姓老師表示,小朋友可能沒看過多肉植物,因此轉述時便出了問題,她當下看到豬肉絲時,只覺得非常有趣,之後告知家長後,對方表示肉不用拎回家,因此這一袋豬肉絲便作為當天午餐的食材,為小朋友的餐點加餐,她也將此事分享至網路,引發討論。

不少網友笑歪表示,「之前看過有家長看孩子的課表時,發現有一堂道法課,因此幫小孩買了桃木劍,後來才發現其實是《道德與法制》課程」、「多肉變豬肉」、「小時候老師要我帶沙包,我回去跟我爸說要帶豆沙包」、「沒毛病,確實是肉很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