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8日新增超過7000人確診新冠肺炎創紀錄。圖為首爾新冠篩檢站大排長龍。(圖/美聯社)
南韓8日新增超過7000人確診新冠肺炎創紀錄。圖為首爾新冠篩檢站大排長龍。(圖/美聯社)
南韓8日新冠確診創7000人破紀錄。

在新冠變異株Omicron擴散全球的擔憂下,南韓近來面臨新冠疫情兇猛反撲,今(8)日新增超過7000人確診創紀錄;過去一個月來病歿人數超過千人,首爾醫療體系面臨崩潰。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今日表示,南韓今日新增7175人確診,是首度單日超過7000人確診。過去一周,韓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約在5000例上下。

金富謙說,確診病例中有80%在首爾地區,當地正持續擴充新冠專用床位,但擴充速度仍跟不上病例增加速度,他說為了緩解醫療體系壓力,當局將改善居家治療體系;此外,他也宣布,自明年起,居家治療的高危險群將能夠獲得新冠口服藥物。

另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自11月開始實施與新冠共存的政策後,連續35天新增死亡人數都維持2位數,一個月來有超過1000人病歿,4日死亡人數飆至70人,刷新疫情以來紀錄。

報導指出,首爾地區新冠快篩站的排隊人龍超過1公里,其中不乏背著書包的幼稚園小朋友、穿著校服的高中生、上班族,排隊時間動輒數小時。

由於檢測人數及確診人數爆炸增長,首爾醫療體系面臨崩潰,「不斷有人因為無法受到妥善治療而不幸死亡。」

醫院也不斷傳出重症患者尚未接受治療就身亡的情形。3日,一名75歲長者因神智不清、呼吸困難送醫,她送醫後病情急速惡化,在急診室待3個小時便過世。

醫護人員坦言:「最近來了很多心跳停止的患者。」

截至5日,首爾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達86.6%,截至6日,當地尚有982名患者必須等待1天以上才能等到病床,必須等待4天以上的患者更多達309人,其中超過5成是70歲以上長者,最近5周更有29人在等待病床期間死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