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到點數後,坦言是騙局,並虧「以後不要那麼單純」。(基隆市警局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男子收到點數後,坦言是騙局,並虧「以後不要那麼單純」。(基隆市警局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基隆年約20歲林姓女子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子,雙方曖昧長達一段時間,當林女認為時機成熟,約對方見面時,男子才稱在酒店工作,要見面必須購買點數認證身分,林女不疑有他,前往超商購買3萬元點數,男子收到後,才坦言是騙局,並虧「以後不要那麼單純」,林女氣得報警。

據了解,林女約對方見面時,男子表示,自己在酒店上班,行程都由公司安排,如果要見面,必須先花錢請假,若偷跑會被砍,並傳送數張血腥照。接著女子又接到男子酒店經理電話,對方稱,可以透過購買3萬元點數認證身份,兩人就可以見面。男子也向林女表示,見面後會將3萬元全數歸還。

林女得知後,立即前往超商購買價值3萬元Gash點數,並把序號等資料傳給男子,直到點數確定匯入,男子才坦承,「我不能見你,這是一個騙局」,林女驚覺自己遭騙後,苦苦哀求還一點錢,否則無法過生活。男子則回應自己無能為力,並反虧「你當作是一個教訓」、「以後不要那麼單純」。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指出,很多年輕人利用網路社群與通訊軟體上網交友,卻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詐騙集團採取假交友真詐財方式,先在網路上與被害人搏感情或談網路戀愛,取得信任後,再相約見面,若網友要求以遊戲點數或其他對價商品支付「見面費」,百分百是詐騙,提醒民眾結交網友應提高警覺,若有任何詐騙疑義,最好報警或向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