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男童想用微波爐加熱鐵鋁罐飲品,所幸女大生發現並趕緊阻止,才沒釀成意外。(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男童想用微波爐加熱鐵鋁罐飲品,所幸女大生發現並趕緊阻止,才沒釀成意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超商的微波爐採自助使用,方便客人加熱食品,一名女大生到超商消費時,注意到有男童要使用微波爐加熱鐵鋁罐的飲料,趕緊上前阻止才沒釀成意外,有網友解釋,微波鐵鋁罐雖不會爆炸,但可能會產生火花,有一定的危險性。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她到超商買一碗皮蛋瘦肉粥,等待加熱的同時,一名男童拿著鐵鋁罐的飲料到自助微波區,準備微波手中的飲料,嚇得她趕緊上前阻止。

原PO說,當下她告知男童鐵鋁罐不能微波,男童還不信邪跑去問店員,最後男童隨店員的指示,走到熱飲櫃拿了溫熱的鐵鋁罐飲料,她慶幸直呼,還好有注意到男童的舉動並趕緊阻止,才逃過一劫。

原PO呼籲,大家應重視微波爐的安全問題,避免讓小朋友單獨使用,「有的小朋友不清楚這個東西能不能微波,如果旁邊又沒有大人注意的話真的很危險」,她也提醒,雞蛋、金屬便當盒、鐵鋁罐、錫箔紙等都不可微波,以免發生問題。

對此也有網友解釋,微波鐵鋁罐其實不會爆炸,但過程中可能產生火花,有一定的危險性,「我看到新北消防實驗的影片,不會爆炸,就是微波爐會產生電流」、「理論上不會爆炸,只是無法加熱,還有對微波爐不好而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