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聯平價屋賞屋人潮(圖/金聯提供)
金聯平價屋賞屋人潮(圖/金聯提供)

金聯平價宅12月初才開始開放登記,今年推出66物件,已經有41件有民眾登記,往年都要到最後一星期(預計12月21日才截止)才會有民眾登記。但是房市還是燒滾滾,民眾搶房的心理出現,出現提早出手情況,今年的盛況前所未見,其中有12戶是10人以上登記,南方莊園更出現57搶1的盛況,最為熱門。

金聯表示,今年度平價住宅申購活動即將在12月21日截止,根據過去經驗,預估本週六、日會湧現另一波登記人潮,為疏解申購人潮及避免久候,希望有意購屋成家民眾,可以儘早登記以免人潮過多。

至目前為止,41戶被登記房屋中,有30戶(約73%)超過2人登記必須抽籤決定買主,其中有12戶是雙位數(超過10人)登記,最為熱門的是位在台北市辛亥路的南方莊園,出現57人登記。

而台南市房市搶搶滾,推出5戶皆有民眾登記,不僅已經「完銷」南市東區崇賢路三段新都心重劃區富立和築社區的4戶也有30人以上登記。而這次最低總價宜蘭縣五結海景套房,僅只要99萬元就可以擁有,也有9人登記。據統計,目前總登記人數已經達到379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