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離職的當天,從總經理口中得知「公司只做到這個月」,網友一看直呼虧很大,因為主動提離職拿不到資遣費。(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提離職的當天,從總經理口中得知「公司只做到這個月」,網友一看直呼虧很大,因為主動提離職拿不到資遣費。(示意圖/達志影像)

每到年底都會有一波離職潮,一名網友表示,他鼓起勇氣向公司提離職,不料下秒總經理告知,「其實公司只做到這個月」,部分單位全部資遣,讓他開心直呼,好險有先提離職,但不少網友看完立刻點出關鍵,表示主動提離職,公司就不用給資遣費,大嘆原PO虧很大。

原PO昨在PTT的八卦板上發文表示,在公司做了5年,覺得是時候該轉換跑道去別的地方發展,便鼓起勇氣向公司提出離職,沒想到才剛說完,下秒馬上被總經理叫去辦公室。

總經理語重心長的對原PO說,「其實,公司只做到這個月而已」,部分單位將全部資遣,只留程式部門,以便未來和其他公司合作,讓他相當震驚。他表示,公司要縮編都沒通知,好險自己剛好提離職,笑問網友有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

文章一推出立刻有網友發現關鍵問題,表示主動提離職,公司縮編也不用給資遣費,「主動提離職哪來的資遣費,幫幫忙」、「沒資遣費,沒辦法領失業補助」、「就你沒資遣費」、「總經理不知道講出來這樣很討厭嗎,笑死」、「你現在提也是做到這個月,你被資遣也是做到這個月,你虧很大」。

不過也有網友好奇詢問,「幹嘛年底離職,都馬等過年才離職」、「怎麼不拿年終」,對此原PO回應,「想說要先去其他公司卡位,不然過年後才找競爭太激烈」,他也補充,自己就是在程式的單位工作,所以本來就沒有資遣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