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莉貝瑞當年飾演龐德女郎,性感形象深植人心。(圖/翻攝自Halle Berry IG)
荷莉貝瑞當年飾演龐德女郎,性感形象深植人心。(圖/翻攝自Halle Berry IG)

55歲美國知名好萊塢女星荷莉貝瑞(Halle Berry),當年飾演「龐德女郎」的性感形象深植人心,近來她更是自導自演電影《挫傷》,荷莉貝瑞也坦言片中描述的虐待關係是源自兒時父親對她的傷害,如今她已經透過精神治療走出傷痛,也原諒了父親的惡行。

荷莉貝瑞在節目上提到,「我在童年時期遭受過很多虐待。我的父親是個酒鬼,經常在語言、情感和身體上虐待我。」儘管父親傑羅姆·傑西·貝瑞(Jerome Jesse Berry)已於2003年過世,帶來的傷害卻難以撫平,2019年父親節,荷莉貝瑞忍不住發文控訴父親長期酗酒,「剝奪了我們本該擁有的親子關係」。

然而荷莉貝瑞也在文中承認自己仍常會想念父親,「當他死後,有人建議我與精神治療師進行交談,我最終通過接受一些治療措施癒合了我的傷口。」荷莉貝瑞了解到父親的行為是因為他不曾得到父母的愛,因此也不懂得教導孩子,並不是生來就是虐待狂。

荷莉貝瑞明白父親的行為與他自身的成長經歷相關,便在換位思考的過程中理解父親心裡的創傷,「我為他經歷的生活感到悲傷。他把酒精作為一種麻木自己的方式,以此忘記自己曾經歷的悲痛和自己是個失敗者的事實。」她坦言自己在理解這些後,便對父親充滿愛憐,原諒了對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