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Omicron示意圖。(達志影像)
圖為Omicron示意圖。(達志影像)

繼輝瑞上周宣稱新冠肺炎疫苗加強劑能增加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的抗體數量後,以色列Sheba醫療中心最新研究也發現,接種輝瑞、BioNTech(BNT)疫苗加強劑更能預防感染Omicron,即便感染也不至於造成重症或住院。

Sheba醫療中心與以色列衛生部合作的最新研究,是由20名在1個月前接種輝瑞加強劑的Sheba員工擔任實驗組,另由20名在5到6個月前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但未接種加強劑的Sheba員工擔任對照組,結果發現接種加強劑者體內抗體更能有效中和Omicron變種病毒。

Sheba醫療中心傳染病流行病學研究主管雷吉夫尤柴(Gili Regev-Yochay)表示,雖然接種輝瑞加強劑後對Omicron的抵抗力低於Delta及其他變種病毒,但即便感染Omicron也不至於發展成重症或住院。

他表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後5到6個月若沒接種加強劑,將無法對Omicron變種病毒產生任何中和作用。他呼籲:「假設第二劑接種完至今已過5個月還未接種加強劑的話,請快去接種加強劑。」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