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穎君近日退出演藝圈改當公務員。(圖/翻攝自黃穎君IG)
黃穎君近日退出演藝圈改當公務員。(圖/翻攝自黃穎君IG)

近日人氣飆升的香港女星黃穎君,突然離開電視台,且宣布不再當藝人,改行當起公務員,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而她的「鐵飯碗月薪」也跟著曝光。

外型亮麗的黃穎君,曾演過《降魔的》、《法證先鋒IV》等劇,也擔任人氣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外景主持人,因親身報導位於大埔富亨村的蟑螂屋現象,掀起大眾熱烈迴響,讓她人氣直線攀升,不過她卻在日前宣布離開螢光幕。

據《香港01》報導,黃穎君已獲聘成為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月薪為港幣6萬7595元(約台幣24萬3679元),她也坦言是從友人那得知職缺,但沒有跟身邊的提過應徵的事,自己認真唸書準備面試,「因為從沒在這麼大機構工作過,面試壓力很大」,本來覺得勝算不是很大,錄取後大家也嚇一大跳。

而出道10年的她,就這樣退出演藝圈,她也感謝電視台讓她結識擔任節目監製的老公,未來會以另一種身分來關注社會。其實,黃穎君是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文學碩士,曾發表散文集,是不折不扣的高學歷才女。

黃穎君當初會踏出演藝圈,是家中經商失敗欠下巨債,為了賺錢才會入行,就這樣歷經10年的演藝生涯,如今則轉為當公務員,過起上班族的生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