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出關後進戲院欣賞《月老》。(索尼提供)
韋禮安出關後進戲院欣賞《月老》。(索尼提供)
九把刀、柯震東、王淨及韋禮安一同欣賞《月老》。(索尼提供)
九把刀、柯震東、王淨及韋禮安一同欣賞《月老》。(索尼提供)

韋禮安為票房冠軍電影《月老》量身打造主題曲〈如果可以〉,不只電影票房蟬聯冠軍已累積破億,〈如果可以〉更是橫掃KKBOX、Spotify、AppleMusic、MyMusic、LINEMUSIC等音樂串流平台排行榜冠軍,為了慶祝好成績,索尼音樂9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包場看《月老》,剛結束隔離的韋禮安現身參與,開心表示:「隔離期間想著出關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電影院看《月老》,因為我只看過最初的初剪版本,然後我身邊朋友幾乎都看過完整版《月老》,結果現在一看就是包場看,Oh Yeah。」

《月老》導演九把刀和主角柯震東、王淨也在映後驚喜登場。原先因工作無法到場的王淨,為了韋禮安狂奔趕到現場突襲,高喊:「我本身是『安粉』嘛!」表示在拍攝時,導演給她聽主題曲DEMO培養情緒,但並未告知演唱者,她立刻就認出韋禮安的聲音,是認證的鐵粉。柯震東表示已經聽了〈如果可以〉很長的時間,一直都很喜歡,當場被拱現場唱一段,他笑說:「音真的太高了,我負責聽就好,唱歌交給專業歌手。」

日前結束隔離重返工作崗位的韋禮安,出關後馬上就去打籃球和滑滑板,直呼:「呼吸到外面的空氣,真的是滿美好的。」他和3隻愛貓時隔4個月久別重逢,3位貓主子反應各不同,橘弟和耶逼表現地和過去大同小異,只是耶逼話變多,韋禮安笑說:「很像是在罵我太久沒回家!」狗狗似乎有點認不出他、甚至想躲起來,讓他十分心疼,所幸在食物的誘惑下,距離漸漸拉近,「我相信狗狗和我會越來越好的,會成為最熟悉的『熟悉人』,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