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好奇,年薪50萬能買雙北哪裡?(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年薪50萬能買雙北哪裡?(示意圖/達志影像)

俗話說台北居大不易,台北不但百物貴,房價更貴,即便政府頻頻喊打房,但是動輒千萬的價格仍讓不少年輕人卻步。日前就有一位工作10年,年薪50萬的網友透露,好不容易存到了一筆頭期款,好奇是否有機會在雙北置產,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以「年薪50萬雙北買房要買哪」為題,PO文透露工作10年終於存到第一桶金,加上到了適婚年齡,儘管還未有對象,但想先在雙北買房置產,不禁好奇問道「年薪大概50萬,大家推薦哪裡適合置產?」

根據原PO所透露的50萬年薪來看,月薪約莫4.1萬,每個月可負擔的房貸上限為1.3萬,也就是收入的3分之1。加上原PO手邊有100萬的存款可作為買房自備款,若以頭期款2成來看,大約可以買到總價約500萬的房子。

對此不少網友一致點名,新北市5個鄰近北海岸的行政區,包括:石門區、萬里區、三芝區、瑞芳區、貢寮區,還有機會買得到,或是鄰近南港的汐止也可以考慮。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