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妹近年來爭議不斷。(圖/翻攝自企鵝妹IG)
企鵝妹近年來爭議不斷。(圖/翻攝自企鵝妹IG)

南韓29歲知名實況主「企鵝妹」(윰찌니,Jinny),以清純形象在網路上爆紅,然而近年來她進軍美國實況圈,風格轉為辛辣大膽,還自爆性癖,引發不少爭議,日前她出參加動漫展再度惹議,竟嘲笑一名打扮成蜘蛛人的身障小孩是「史蒂芬霍金蜘蛛人」。

企鵝妹日前到美國洛杉磯參加動漫展,以一身神力女超人的裝扮亮相,性感甜美的造型讓粉絲一飽眼福,然而她在展場直播時,遇到一位扮成蜘蛛人的身障小孩,小男孩坐在輪椅上,她也上前熱情打招呼,下秒鏡頭卻切換到內鏡,企鵝妹對著網友說道:「沒錯!史蒂芬霍金蜘蛛人」,和同行友人不停笑鬧。

史蒂芬霍金是漸凍人,因行動不便長期坐在輪椅上,企鵝妹不尊重人的言論頓時在直播間掀起討論,部分網友認為企鵝妹很幽默,但大多數網友都提醒企鵝妹玩笑開過頭,「別那樣說!」、「你不應該對一個身障小孩這麼說」、「WTF?Jinny」、「我的天」、「很沒禮貌耶!」

企鵝妹看到坐在輪椅上的身障兒童扮成蜘蛛人。(圖/翻攝自youtube)
企鵝妹看到坐在輪椅上的身障兒童扮成蜘蛛人。(圖/翻攝自youtube)

企鵝妹看到留言後才驚覺大事不妙,立刻澄清自己以為對方是假人才會開這種玩笑,「那是真人嗎?我錯了!我以為是假的,我不知道」,然而影片早已被備份下來在網路上傳開,遭到網友一面倒痛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