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iPhone 13為蘋果史上最保值的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調查發現,iPhone 13為蘋果史上最保值的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蘋果iPhone 13開賣兩個多月以來,至今還有不少果粉買不到。據二手平台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由於全球晶片短缺,蘋果減產因應,市面上全新iPhone 13數量非常稀少,因此成為蘋果有史以來最保值的手機。

據《Sellcell》二手平台調查發現,Phone 13在開賣兩個月後,貶值幅度僅25.5%

,為歷年 iPhone手機當中最低的,其中不少機型因需求增加,甚至出現價格明顯拉升,如iPhone 13 Pro Max 1 TB版上漲1.4%,512 GB價格漲1.7%,128GB上漲1.8% ,這種不降反升的現象前所未見。

但iPhone 13系列中仍有部分機種最不討喜,如 iPhone 13 mini 折價幅度相當驚人,128GB和 256GB兩版本,分別貶值5%和7.5%,不過512 GB價格逆勢回升4%。

若與前兩代手機做比較,iPhone 12上市兩個月後平均貶值41%,iPhone 11則貶值 44.6%幅度更大。分析指出,由於全球晶片短缺,造成 iPhone減產 20%,加上延遲出貨,才讓 iPhone 13拿下蘋果史上最保值手機。

《Sellcell》推估在iPhone 13需求延燒之下,今年底前二手機的保值度仍會持續調升,除非晶片供應危機燒到明後年,否則iPhone 14應可恢復正常供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