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昂、閻奕格擔任「尋找野蠻女友」全民大海選評審並出席冠軍頒獎典禮。(群星瑞智、浪LIVE提供)
張立昂、閻奕格擔任「尋找野蠻女友」全民大海選評審並出席冠軍頒獎典禮。(群星瑞智、浪LIVE提供)
閻奕格(左起)、宛尼、張立昂、麥麥、禹菡、王冠中。(群星瑞智、浪LIVE提供)
閻奕格(左起)、宛尼、張立昂、麥麥、禹菡、王冠中。(群星瑞智、浪LIVE提供)
閻奕格、麥麥、宛尼、禹菡、張立昂。(群星瑞智、浪LIVE提供)
閻奕格、麥麥、宛尼、禹菡、張立昂。(群星瑞智、浪LIVE提供)

張立昂跨界擔任新版影集《我的野蠻女友》製作人,他與歌手閻奕格擔任「尋找野蠻女友」全民大海選評審,8日出席冠軍頒獎典禮,張立昂回想起也曾參與2次選秀,包括上《超級星光大道》擔任踢館大魔王、《SM Production》徵選比賽都落敗,也面臨了一段情緒很糟糕或是不斷否定自己的過程,但在重新振作後,不斷地發現屬於自己的課題,一路求教、學習、面對挫敗,才能找到自己還能更好的地方。

他說,大學時到《超級星光大道》擔任PK魔王,當時的他只有學校舞台演出經驗,就莫名其妙當了魔王,「上台前在樓梯前練發聲,卻練到沒有力氣,上台後恍恍惚惚,一切就過了。」他得失心重,對自己表現很不滿意,難過了很久。他希望藉由這個活動,鼓勵大家繼續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總有一天會遇到伯樂,沮喪過後也別忘記要繼續鼓勵自己。

談起製作人初體驗,他說製作人有無止盡的會議要開,無論劇本、敲演員檔期、拍攝地點等,都要再三琢磨,直呼:「當演員真的很幸福!」閻奕格透露開始參與戲劇演出,但5月開拍的影集《人浮於愛》,才拍2天就遇到三級警戒,劇組全面停工,只能等明年4月重新開工。

由群星瑞智攜手華研國際音樂及浪LIVE直播平台舉辦的「尋找野蠻女友」全民大海選活動,8日發布冠軍得主,分別是表演榜麥麥、歌唱榜宛尼及直播榜黃禹菡奪得冠軍,野蠻女友製作人張立昂、野蠻大使閻奕格及浪LIVE董事長王冠中頒發冠軍獎金,並恭喜冠軍群加入《我的野蠻女友》華語版計畫。

其中18歲的宛尼是立委、資深藝人高金素梅的姪女,她從國中就開始創作,平常遇到表演困難,會請教姑姑高金素梅,姑姑也曾告訴她:「保持平常心,表演時把人頭當西瓜,就不會緊張。」很支持她的夢想。「之所以會參加海選,是當初家人看到新聞,告訴我有舉辦戲劇徵選野蠻女友活動,家人說妳這麼好動,個性直接,若有人欺負妳,妳會用力反擊,應該就是個野蠻女友吧!覺得很有趣,就參加徵選了!」

群星瑞智創辦人柴智屏對於表演榜冠軍麥麥,收放自如的表演及在直播中總是傳達正向積極思想,給予肯定及鼓勵,熱愛表演的麥麥,有舞蹈、廣告、舞台劇、短劇和綜藝的表演經驗;柴智屏期待歌唱榜宛尼的歌聲有機會未來在「新版我的野蠻女友」的原聲帶中被大家聽見。

擔任「野蠻大使」的閻奕格說:「這次海選與直播平台合作,是個很酷的方式,可以看到參賽者表演的實力及和直播的互動。」至於談到歌唱榜冠軍宛尼,格格覺得宛尼個人特色非常鮮明,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要被大家記住是很重要的,宛尼無論外型、個性及唱歌的方式,都很有自己的風格,期待宛尼未來的表現及發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