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漸凍人許竣超(右)不讓生命留白,靠1根手指寫下逾8萬字勵志書。(媽祖醫院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雲林縣漸凍人許竣超(右)不讓生命留白,靠1根手指寫下逾8萬字勵志書。(媽祖醫院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雲林縣北港鎮民許竣超,因肌肉萎縮症自21歲就躺在醫院接受治療,但他靠著全身唯一能動的1根手指,寫下逾8萬字的《看見我,你就幸福了》勵志書,8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往北港媽祖醫院探視,並認購300本書分送縣內各圖書館,希望藉由許竣超的心路歷程,傳遞正能量給更多人。

今年58歲的許竣超,自幼稚園開始,即常常莫名跌倒,國小三年級時家人發現他手腳彎曲且走路必須墊腳尖,經醫師檢查後確定是肌肉萎縮症(漸凍人),但樂觀的許竣超不被病魔打倒,仍堅持升學就讀國中,不料國二時病情加劇,連走路都有困難,只好放棄學業在家休養。

許竣超21歲時,已無法自主行動,30歲時幾乎無法動彈、言語,又因肺部萎縮呼吸困難,住進媽祖醫院呼吸照護病房,每月需負擔2萬餘元醫療費,全靠媽媽與妹妹的苦苦支撐與悉心照料,後來他發現左手大拇指還能微微動作,便想將自己的心路歷程與家人的愛寫出來。

許竣超透過眾人幫助,取得1台特製電腦,利用3年多時間,艱困地微動左手大拇指,1字1字打出他不向命運低頭的奮鬥過程,也寫出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今年11月1日出版《看見我,你就幸福了》一書,讀者無不感動落淚。

在病床躺了30餘年的許竣超曾透露,他特別喜歡鴿子,因為在天空遨翔的鴿子,讓他有海闊天空的感覺,他做不到的事,鴿子都幫他實現了。他也喜歡藍色,因為天空是藍色的,是自由的象徵。

張麗善8日探視許竣超,鼓勵他堅強持續對抗病魔,讚佩其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是最勇敢的生命鬥士,更透過《看見我,你就幸福了》一書傳達正能量。她大力推薦此書,希望企業、學校、社團踴躍購買,用實際行動幫助許竣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