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家中牆壁長壁癌,像是雪花的樣子。(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有網友家中牆壁長壁癌,像是雪花的樣子。(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聖誕節快到了,許多人會用聖誕樹、襪子、雪花等具有冬日氛圍的飾品裝飾家裡,不過有網友還沒開始布置,家裡牆壁就自動長出「雪花狀」的物體,畫面貼上網後,許多內行人解答是「壁癌」紛紛笑說「白華華的銀子,那是荷包在哭的樣子」。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她家牆壁磁磚的縫隙中,長出白色結晶般的不明物品,細細得像雪花一樣,神奇的是每天擦掉隔天還會再長新的,讓他相當好奇「這是什麼東西」。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內行解答白色雪花是壁癌,請人處理需要花很多錢,「壁癌前兆,牆壁含水量太高所以吐絲,要請人來做防水工程」、「荷包眼淚,代表你的存款要變少了」、「建議找專門處理的找源頭,才不會白花錢和時間」、「白華華的銀子,那是荷包在哭的樣子」。

其他網友也開玩笑的說,「聖誕節應景啊,別擔心!聖誕節過後就會好了」、「恭喜你人生要翻轉了,此乃天山雪蓮,千年難得一見」、「天然岩鹽耶,趕緊收集起來」、「聖誕節到了 房子想打扮一下自己」。

據了解,壁癌又稱白華、吐露,是指在混凝土、磚塊等材質中,可溶解的成份隨水溶解,在水份蒸發之後,析出白色的鹽類附着物質。其產生的原因相當複雜,因此工程界仍無法找出一勞永逸的防治方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