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10年的瑞典YouTuber拍片提到,台灣的冬天真的很冷。(圖/本報系資料照/張鎧乙攝)
住在台灣10年的瑞典YouTuber拍片提到,台灣的冬天真的很冷。(圖/本報系資料照/張鎧乙攝)

入冬後冷氣團陸續報到,各地都能感受到陣陣寒意,而台灣寒冷的天氣也讓外國人「凍未條」!住在台灣10年的瑞典YouTuber「Lukas Engström」,近日拍片提及台灣的冬天實在冷到讓他受不了,不過因為瑞典冬天氣溫會低到零下20度,所以每次他和台灣朋友抱怨時,大家都不相信。

Lukas在影片中透露,瑞典冬天的氣溫大多會低於零下20度、零下30度,因此當台灣人提醒他「台灣的冬天很冷」時,他完全沒有放在心上,直到他親身體驗過後,才忍不住驚呼:「台灣的冬天實在是冷到凍不住」,但根本沒有人相信,因為台灣的氣溫並沒有北歐那麼低。

對此Lukas解釋,他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當瑞典室外是零下20度時,室內普遍都會開暖氣,氣溫至少有20度左右;然而台灣的室內和室外的溫度都是一樣的,除了台灣人沒有開暖氣的習慣外,Lukas也認為跟「牆壁太薄」有關,所以才無法隔絕溫度和噪音。

影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十分認同Lukas的說法,紛紛留言:「加拿大朋友來台灣也說比加拿大還冷,我都以為在騙人」、「台灣室內普遍不供暖,真的冷」、「丹麥朋友說台南超冷,重點是暖氣啦」、「台灣普遍沒暖氣,而且台灣普遍牆壁不會特別做保溫」、「來台灣會覺得冷,真的就只是因為氣候暖和,所以防寒措施做的很差,常常到了室內還是很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