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披上甜蜜元素 卡哇伊的甜點太可人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溫馨耶誕即將翩然而至,應景糕點是耶誕節不可或缺的甜蜜元素。許多飯店或烘焙業者也紛紛推出應景甜美的甜點,外型小巧可人,令人欣喜駐足,直呼卡哇伊,搜羅市面上可人的甜點、蛋糕或派,供民眾先行「視」吃「Go」買!其中除了獲台北文華東方推全台冠軍頭銜的國王派外,還有多數可愛造型的各點甜點,另,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還展出以東京車站為特色設計的聖誕薑餅屋,也非常吸睛。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廣獲饕客喜愛的國王派即日起於文華餅房開賣,販售盈餘將捐作公益幫助流浪貓狗,每個7吋1,280元

文華餅房應景聖誕佳節推出一系列季節限定蛋糕與甜點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以創意巧思精心打造,將繽紛的耶誕元素結合時令風味,今年推出雪花飄飄、耶誕獻禮巧克力蛋糕、抹茶栗子磅蛋糕以及薑餅雪屋等;另有季節限定的橙果蔓越莓手工果醬以及耶誕禮讚節慶禮籃,即日起至12月26日期間供應。另,烘焙主廚康豐柚巧手打造、榮獲全台冠軍頭銜的國王派也於文華餅房正式開賣, 7吋 1,280元。今年亦延續往年「分享愛」活動響應公益,國王派販售之淨收益將捐款幫助照顧流浪貓狗,和親友分享節慶祝福的同時,為保護動物盡一份心力。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止每日限量供應。

台北晶華_由法籍點心行政主廚--裴洛偉主導規劃的「聖誕甜品集」

台北晶華_多款以主打外型吸睛的美味甜點,為您的佳節餐桌增添一抹有趣的畫面。

台北晶華_自製麵包「聖誕樹佛卡夏」與「酥皮香腸花圈」,每款380元起

台北晶華_繽粉聖誕節禮盒,每款1,280元起。

台北晶華今年由法籍點心行政主廚--裴洛偉負責主導規劃的「聖誕甜品市集」共推出多款蛋糕與麵包應景,首推三款以直徑約10公分的壓克力球體作為盛器,底座分別以杏仁海綿蛋糕、榛果達可瓦茲、巧克力慕斯為主體,再各別注入黑莓醬、榛果牛奶慕斯、香蕉慕斯餡而成的「栗子莓果聖誕球」、「榛果香草聖誕球」,以及「巧克力香蕉慕斯聖誕球」,上方放著以巧克力捏塑而成的可愛雪人、聖誕金球、與聖誕樹,成品充滿溫馨活潑的創意食趣,每顆220元。另有同口味的六吋蛋糕可供消費者選擇,每款1,080元起。

台北美福大飯店_Steiff聖誕限定禮盒

台北美福大飯店_聖誕甜點_小紅帽

台北美福大飯店_聖誕甜點_太妃伯爵捲

台北美福大飯店_聖誕甜點_冬日蘑菇

台北美福大飯店_聖誕甜點_法國松樹

台北美福大飯店_聖誕甜點_甜心草莓

台北美福大飯店_聖誕甜點_雙層檸檬塔台北美福特別邀請擁有百年歷史的德國Steiff 金耳釦泰迪熊入宿美福,即日起於飯店大廳與賓客歡度聖誕,同步推出「Steiff聖誕限定」禮盒,品嚐小熊造型巧克力,還可珍藏兩隻品牌小熊吊飾,12月1日起限量推出,每盒1,680元。此外,來自法國的西點總主廚Hugo Ravier推出多款造型甜點,有聖誕樹造型蛋糕─「法國松樹」,以開心果內餡搭配法芙娜白巧克力製成的慕斯蛋糕;另一款以聖誕代表色系紅與白設計而成的「小紅帽」,展現銀白世界裡的童心可愛,內餡使用香甜椰奶搭配法芙娜白巧克力製成柔順慕斯,於帽緣綴上如雪絨般的棉花糖,整體口感綿密,香氣誘人;喜愛香醇巧克力風味的賓客,可品嘗「冬日蘑菇」,選用法芙娜黑巧克力製成的慕斯香菇造型,內餡則以新鮮香蕉與蘭姆酒炒香,搭配核桃、巧克力甘那許及巧克力酥粒,層層堆疊,口感豐富;外型酷似草莓的「甜心草莓」,仿真的水果造型,使用大溪地香草莢製成香濃慕斯,內餡以新鮮草莓製成果醬,柔順的慕斯口感帶出酸甜滋味,精緻單品蛋糕,每款300元起!

台北喜來登The Deli耶誕限定甜點

台北喜來登「冰雪大地」甜點照

台北喜來登一樓The Deli至12月31日,點心房莊光敬主廚精心設計8款耶誕甜點,價格自220元至1,280元,包含來自歐洲的節慶糕點:奶香濃郁且紮實的德國傳統麵包「杏仁水果史多倫」、法國百年新年甜點「蘭姆葡萄國王派」酥脆千層派皮內藏香醇杏仁奶油餡及萊姆葡萄餡,表面刻劃上伯利恆之星象徵來年好運,以及歐洲團聚時刻必嚐、以各式酒漬水果乾與堅果製成的「耶誕水果蛋糕」等,還有造型甜點「冰雪大地」,以橙酒巧克力慕斯搭配伯爵茶奶餡,內心夾入覆盆子無花果果醬,最後放上手捏慵懶北極熊與迷你雪屋,讓人愛不釋口;精巧紅色鈴鐺造型的「聖誕許願鈴鐺」以草莓與新鮮迷迭香拌入香草慕斯,下層搭配法國傳統沙布列酥餅,充滿奶香的酥脆餅乾與順滑慕斯,是冬日裡的幸福滋味;豔紅色澤的「耶誕櫻桃奇想曲」夢幻淺粉色的草莓戚風蛋糕,包裹開心果及酸櫻桃香緹鮮奶油慕斯,成熟大人系的優雅微酸尾韻。

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除了PREMIER SWEET以聖誕主題打造的聖誕西點及烘焙產品,如:聖誕雪橇、聖誕木屋、聖誕花圈、初雪生乳捲、酥皮聖誕樹,不僅美味更是餐桌上的藝術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已展出以東京車站為特色設計的聖誕薑餅屋。東京車站由設計師辰野金吾設計,於1914年12月20日啟用後便一直重要的首都城市印象之一。此位設計師的另一力作便是參與台灣總統府的建設。由日籍行政主廚所領導的西點團隊將以精湛技巧展示特殊造型薑餅屋,在聖誕佳節向兩座深具歷史意義的建築致敬。

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東京車站造型薑餅屋擺飾

展出期間:~2022年1月9日 止展出地點:1F烘焙坊「PREMIER SWEET」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