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發文盤點5個常見錯字,意外引起網友討論,其中網友最討厭的錯字就是「因該」。(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發文盤點5個常見錯字,意外引起網友討論,其中網友最討厭的錯字就是「因該」。(示意圖/達志影像)

傳訊息講求快速,但有些人常常打錯字反而讓人頭痛,有網友就發文表示,有時看到別人打錯字,像是「因該」、「在再」、「以經」、「蒸的」、「隊不隊」,都會讓他覺得一肚子火,意外引起網友共鳴。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現在人打字速度都很快,難免會有打錯字的情況,但他認為有些錯字真的很不應該,讓人看了會一肚子火,並列舉5個常見的錯字,像是應該打成「因」該、已經打成「以」經、「在」「再」不分、真的打成「蒸」的、對不對打成「隊不隊」。

原PO好奇詢問,除了上述的例子之外,大家覺得哪個錯字最不該打錯,意外引起網友共鳴,在眾多留言中,最多人討厭的錯字就是「因該」,「蒸跟隊真的還好,但真的討厭因應跟在再」、「因該真的氣到發瘋」、「ㄣㄥ不分的真的很煩」、「ㄧㄣ該ㄧㄥ該,明明就差很多,到底為什麼一直選ㄧㄣ」。

也有不少網友分享最討厭的錯字,「同學都打笑鼠,看了也是頭痛」、「的得地不分」、「戴口罩、帶口罩」、「還有既然跟竟然用法不會分的人」、「跟別人用訊息討論正事,對方說趕快去吹(催)他們,到底是吹什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