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制真的交不到女朋友嗎?(圖/Pexels)
AA 制真的交不到女朋友嗎?(圖/Pexels)

之前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為了進行一項實驗,所以約不同年紀的女孩出門吃飯,在最後表態要AA制對方會有什麼反應, 從交友軟體上刷了超過4千名女生,並約出19位女生用餐後表態AA制,記錄下女生們的反應,沒想到實驗成功還抱得美人歸。

PTT原文(圖/翻攝自PTT)
PTT原文(圖/翻攝自PTT)

說到錢,最熟悉不過的詞就是「AA制」,不過你真的了解 AA 制的定義嗎?除了 AA 制以外,其實還有AB、AO、Go Dutch 這些制度,一起來了解一下他們各自代表的涵義吧,千萬不要把 AA 制掛嘴邊,結果認知跟別人完全不同,那就尷尬囉~


情侶間的付費方式很多種(圖/達志影像)
情侶間的付費方式很多種(圖/達志影像)

※ AA 制 :

以人頭算錢,假設今天吃大餐總共花了5000元,那使用AA制的你們就是 5000/2 下去平分錢唷。

※ AB 制 :

現在約會最常見的付費方式,其實是AB制喔!也就是「飯錢你出,飲料我付」這樣的分擔方式,男生也很常透過這樣的方式展現紳士風度,同時也不會讓女性覺得不好意思,好像都是男生付錢一樣喔。

※ AO 制 :

O其實就是數字的「0」,意思是要讓其中一方負擔全部的花費,另一人則是零支出,就是「請客」的意思啦,AO制能夠凸顯另一人的大方,讓另一半增加好感,不過也要記得始終如一,記得評估自己的能力在去做選擇,千萬別一下子AO一下子又要AA,會讓女生的觀感不佳,也會有一種「愛還是會消失的對吧」這種想法出現喔。

※ Go Dutch :

各付各的,今天你吃了300 元,對方吃了 350 元,以Go Dutch來說就是你吃多少付多少的意思呦,也是朋友之間最常使用的付費方式。

無論任何制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要達成一定的共識,並且評估雙方的能力在去做選擇,以免到了後期因為誰的開銷大而有許多爭執喔,談到錢就傷感情,不如了解以上制度選出最適合你們的方式,別再跟著風向走啦!

朋友間最常使用的付費方式 (圖/Shutterstock)
朋友間最常使用的付費方式 (圖/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