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黃瀞瑩、江怡臻同台鬥智。(八大提供)
學姊黃瀞瑩、江怡臻同台鬥智。(八大提供)

狼人殺熱潮從演藝圈殺進政壇!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以及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首度同台進棚參加《娛樂百分百》「凹嗚狼人殺」錄影,與狼人殺偶像們面對面,展開一場精彩的機智對決。黃瀞瑩坦言,收到節目邀約就立馬查看其他人的學歷,直言:「看完後我覺得我大輸特輸,壓力很大。」一旁江怡臻開玩笑說:「真的滿緊張的,跟在議會面對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的時候完全不一樣,這簡直比去議會質詢還要困難。」黃捷則表示,上節目前被朋友提醒參加「凹嗚狼人殺」,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身為政治人物,就有被討厭的勇氣,但如果玩完這個也被學生討厭,我應該會很難過。」

「凹嗚狼人殺」將於明年1月28日舉辦「凹嗚狼人殺總冠軍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該單元開播至今突破億次點擊,掀起熱潮成「全民運動」,也造成各界名人瘋玩「狼人殺」現象。這次節目特別邀請到頗受年輕人關注的三位政治人物,身為主持人的邱鋒澤不敢置信地說:「人生很奇妙,沒料到有一天可以跟政治人物一起玩狼人殺!」黃偉晉也說:「聽到他們身為『發言人』的職稱,就覺得他們一定超會說話。」

學姊黃瀞瑩、江怡臻、陳大天同台鬥智。(八大提供)
學姊黃瀞瑩、江怡臻、陳大天同台鬥智。(八大提供)

黃瀞瑩、江怡臻、黃捷在「凹嗚狼人殺」雖然首次面對鏡頭與狼人殺高玩同台較勁,但臨危不亂的應戰態度、口條清晰,讓整場錄影精采可期。江怡臻開心表示:「收到邀約的第一個念頭就覺得很興奮,因為政治圈要上到《娛樂百分百》非常不容易,好像是達成人生一個小小成就一樣,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排除萬難過來!」黃瀞瑩錄製前難掩緊張心情,她表示:「很緊張,完全是一個跨領域、異世界,比起之前上政論節目有腳本,可以稍微準備一下,但今天要猜身份、還要猜表情,我覺得有點難。」

黃捷也參加「凹嗚狼人殺」錄影。(八大提供)
黃捷也參加「凹嗚狼人殺」錄影。(八大提供)

這集節目也邀請曾在脫口秀中模仿「政治人物玩狼人殺」而引起廣大迴響的陳大天,過程中陳大天接連模仿柯文哲、蘇貞昌、韓國瑜等人,甚至在模仿柯文哲時對著學姊黃瀞瑩說:「我覺得黃瀞瑩發言很不錯,以我對她的瞭解,智商算是中上。」黃瀞瑩也幽默回應:「謝謝市長!」全場笑聲不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