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駕車夜遊自撞副駕駛座「試管3次生下」女友爆頭亡,駕駛男友遭判刑6月。(中時資料照)
情侶駕車夜遊自撞副駕駛座「試管3次生下」女友爆頭亡,駕駛男友遭判刑6月。(中時資料照)

去年7月12日晚間,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通往觀音山路段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台小轎車自撞路邊石階後翻車,造成整台車側立靠在山壁上,車內副駕駛座一名23歲女子,當場爆頭身亡,24歲黃姓駕駛男友頭部重創,此案經過新北地院一年審理,將黃男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事故發生當晚,黃男開著一台紅色自小客,載著同是黃姓的女友夜遊,行駛在民義路往觀音山的路上下山時,跨越雙黃線超車失控,自撞路旁電線桿,接著整台車側翻,卡在山壁與一根電線桿中間,車頂幾乎被削掉一半,警消獲報趕到現場,發現有1男1女受困車內,緊急將兩人救出,但副駕駛座上的23歲黃姓女子,頭顱破裂、明顯死亡,黃男則頭部撕裂傷、髖骨骨折、顱內出血陷入昏迷,緊急將人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讓人鼻酸的是,黃女是父母經過3次試管療程才生下的,是家中獨生女,輔大資管系畢業後,再遠赴波士頓東北大學進修,黃父到殯儀館相驗遺體時,失魂落魄地坐在一旁,口中還喃喃念著女兒的名字,家屬則忍不住痛哭失聲,連站都站不穩,畫面令人看了相當不捨。

情侶駕車夜遊自撞副駕駛座「試管3次生下」女友爆頭亡,駕駛男友遭判刑6月。

黃男事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新北地方法院日前審理結束,判決書指出,黃男駕駛該車行經下坡路段並未減速慢行,造成自撞路邊石階翻車,讓女友顱腦損傷致中樞神經衰竭,當場死亡,審結依過失致死罪判處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