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茵當年以《大話西遊》系列走紅。(圖/中時資料照片)
朱茵當年以《大話西遊》系列走紅。(圖/中時資料照片)

50歲朱茵是演藝圈中的凍齡女神,1995年她和周星馳演出《大話西遊》系列電影一炮而紅,但1999年竟加入三級片《強姦2》的拍攝,讓粉絲相當吃驚,多年後曾有報導指出,朱茵受訪鬆口:「是被騙去演」,而先前她參加實境秀,罕見聊到初戀遇到傻眼對象,對方騙了他的初吻後就搞消失,讓其他來賓都相當吃驚。

朱茵當年靠著「紫霞仙子」一角大紅大紫,但沒想到後來竟搭上香港三級片大熱風潮,1999年演出王晶執導的《強姦2》,傳聞當時王晶跟朱茵說這算是愛情懸疑片,朱茵的角色是警察,才讓朱茵決定加入,沒想到開拍後才發現有許多裸露戲,且片名也是拍完後才定案,讓朱茵多年後受訪坦言算是被騙。

朱茵長髮、短髮造型都很迷人。(圖/中時資料照片)
朱茵長髮、短髮造型都很迷人。(圖/中時資料照片)

朱茵先前上節目《請吃飯的姐姐》,和洪欣、蔡少芬、陳法蓉聊起感情婚姻生活,朱茵表示自己和老公黃貫中都相當尊重對方,平時不問對方感情史,有回朱茵主動想聊,對方卻回:「妳還是不要跟我說」,讓朱茵明白老公仍無法大方聆聽她的過去,從此為了老公便把跟前任男友有關的東西都扔掉,只為讓老公心裡不要有疙瘩。

朱茵分享初戀初吻的悲慘故事。(圖/翻攝自微博)
朱茵分享初戀初吻的悲慘故事。(圖/翻攝自微博)

聊到初戀,朱茵透露年輕時常去溜冰場玩,遇到一個男生隔天邀她去商場,但當天見面後竟在商場消失,一旁的蔡少芬忍不住問:「怎麼會覺得他是妳的初戀?」,朱茵才說兩人有牽手接吻,而且還是她的初吻,後來朱茵相當困惑,困在心裡一年多,某次終於見到當時約會的男生,對方竟解釋是覺得自己配不上朱茵才會消失、不告而別,而朱茵為了這段戀情還寫過一首歌〈要是哪一天跟你說〉,連老公黃貫中都不知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