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李仁最近在《華燈初上》飾演反派彪哥引起極大迴響。(圖/中時資料照片;翻攝自粘詩楷臉書)
李李仁最近在《華燈初上》飾演反派彪哥引起極大迴響。(圖/中時資料照片;翻攝自粘詩楷臉書)

由林心如擔任總製作人兼女主角的《華燈初上》上月底已經在Netflix上架,播出後創下紀錄,成為最快登上台灣市場排行榜第1名的台劇,劇情與演員也受到熱烈討論,其中擔任反派「彪哥」李李仁「神一般的演技」成為話題之一,今(2日)飾演李李仁身邊刺青男的配角粘詩楷則發文,除了分享扔冰塊一幕是李李仁想出的點子,也透露重要的強暴戲碼,李李仁每喊卡就不斷向飾演「李淑華(Hana)」的劉品言道歉,讚李李仁不僅有演員的專業素養,私下更是體貼暖男。

李李仁老婆陶晶瑩看完《華燈初上》後,日前曾發文力挺老公,並分享李李仁過往演出角色說:「其實他努力嘗試了很多角色,有的大賣、有的不太賣。但賣不賣之前,誰知道?只有全力以赴,享受他最愛的演員之路!如果你還不認識他,可以給他一個機會。很認真的演員,李李仁。」被網友大讚是真愛,今她再轉發《華》同劇演員粘詩楷的發文,向大家揭露「你不知道的彪哥」。

粘詩楷表示,這回有幸在《華燈初上》演出,在片場時幾乎和李李仁形影不離,思考怎麼配合彪哥的角色當一個稱職的小弟,也希望可以從中學到東西,他指出一開始跟李李仁碰面時,就感覺到對方的「強大氣場」,「這種感覺並不是指明星的架子,而是一個成熟穩重的演員散發出來的光芒」,也分享私下的李李仁休息時間就是玩手遊,提到手遊就滔滔不絕,有如一般的大男孩,但一回到鏡頭前又相當細心投入。

劉品言還原去年拍劇中強暴戲始末,分享傷痕都是特效妝。(圖/翻攝自劉品言 Esther LIU臉書)
劉品言還原去年拍劇中強暴戲始末,分享傷痕都是特效妝。(圖/翻攝自劉品言 Esther LIU臉書)

粘詩楷進一步說,在酒店丟冰塊的戲碼其實是李李仁機智想出的主意,原本的劇本設定是要「彪哥」對李淑華襲胸,但李李仁覺得不妥,提議可否換成丟冰塊到胸前,因此出現了經典的冰塊戲碼,至於那場大家討論熱烈的強暴戲,粘詩楷形容:「每當導演喊卡,李仁哥總是先以自己的身體遮蔽品言姐衣不蔽體的上半身,並且不斷說著抱歉,直到助理將浴巾拿來圍裹品言姐,同時也會一直關心品言姐是否有撞傷膝蓋……等等。」

見此,粘詩楷強調,雖然這些小動作可能對李李仁來說只是專業演員素養,但讓粘詩楷更看出李李仁溫暖細心一面,但當導演喊Action後,李李仁又能切換自如,變成鏡頭前令人髮指的彪哥,令粘詩楷相當欽佩,並大讚李李仁私下為人,陶晶瑩笑回:「哇!原來彪哥這麼尖頭慢(紳士)!哇!原來流氓這麼溫柔細心還這麼會打字!」,李李仁也親自感謝:「謝謝粘大哥!等彪哥蹲出來,再一起去找華華,看看老朋友!啊,不是啦!再一起去滑雪、划龍舟啦!!謝謝你的好演技,讓彪哥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對華華亂滑一通!你超棒的!下次見!」。

而對於這場強暴戲,劉品言昨(2日)晚間發文說,有人看了劇後問她那是替身嗎?她哭笑不得說:「那是我,在團隊的保護下,我們在戲裡由心到外在,都在努力靠近真實」,並透露那場戲是去年冬天拍的,只有臉上的傷痕是特效妝,強調:「山上刺骨凍僵的寒風,與團隊齊心完成的熱血,都是真實的」。

網友回應:「這段搭配雨夜花,心都碎了!品言好會演啊」、「演技太好了,被圈粉」、「演得太好都不敢看了~好心酸」、「看完彪哥,害我趕快重新去看李李仁之前的好爸爸形象,超怕彪哥形象一直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真的是演技精湛,謝謝你們精彩的演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