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的蔡佩軒去年發片以來,不斷在事業上衝刺,但也歷經到工作、生活、感情等各方的壓力,突然有感而發,先前在短短2小時內完成新歌〈26〉的DEMO,透過寫歌紀錄自己一年的體悟。

不過確定要製作新歌時,她正在加拿大,沒有工作人員在身邊,必須獨自完成詞曲創作、編曲、錄音及後期混音,要獨立克服所有技術問題,所以她頂著時差配合台灣工作團隊的時間進行視訊連線,討論所有的細節,壓力爆棚,一步一步度過製作關卡,過程雖然辛苦,甚至唱到淚崩,但她不以為意說:「雖然常常要熬夜,真的很累,但是看到歌曲一步一步誕生,最後過關完成,真的很感動,成就感無敵!」

她自認無論在工作和感情中都非常「ㄍㄧㄥ」,在感情世界,一旦發現不適合就會選擇果斷放手,不會再給機會或採取拖延戰術,而她過去的每一段感情幾乎都沒有超過一年,表示會在感情尚未被消磨殆盡前,就先斬斷戀情,直說:「如果不適合,就不要拖彼此的時間。」現在開始學習讓自己更放鬆,當是給自己一個Freestyle的機會,靠轉念幫助自己遠離負面情緒。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