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Omicron入侵與聯準會態度轉鷹的衝擊,美股出現震盪。(圖/shutterstock)
受到Omicron入侵與聯準會態度轉鷹的衝擊,美股出現震盪。(圖/shutterstock)

美股周三四大指數皆收黑,其中道瓊再殺逾400點,加上周二暴跌超過600點,兩天道瓊累積跌點突破千點。市場認為,主要受到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美國及聯準會態度轉趨強硬所影響,知名分析師、財經名嘴Jim Cramer則認為,「透過線型的技術分析可以發現,痛苦才剛開始,股市可能需要經歷一段陣痛期才能迎來月底的反彈。」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本土周三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案例,使得美股回吐早盤漲幅,收跌逾400點,高低震盪超過千點。Jim Cramer認為,受到Omicron與聯準會態度轉變的衝擊,近期美股確實陷入震盪,痛苦才剛開始,「股市可能會在短期內遭受痛苦,才能在年底扭轉局面,出現宛如聖誕老人的反彈。」

此外,Jim Cramer透過老牌分析師Larry Williams所發明的技術分析指標威廉指標觀察,「在市場穩定前,我們還會面臨再次下跌的狀況,不過根據圖表與歷史數據,我們正在接近月底的強勁反彈,只是不是現在。」

Jim Cramer補充說道,「從線型上來看,現在還沒有出現觸底的指標,因此我們還需要歷經一段時間的困難,才能迎接和過去一樣的12月強勁上漲。」

顧問公司Alliance首席投資長Chris Zaccarelli則認為,「市場正在努力應對Omicron所帶來的雙重擔憂,包括新變異株會使得施打疫苗更加重要及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比預期更佳鷹派。」

紐約人壽投資公司股市策略師Lauren Goodwin表示,「隨著投資者消化不確定性,包括目前對於Omocron的了解並不深,及聯準會所釋出的訊號,出現波動並不奇怪,但經濟面數據仍提醒我們,企業的表現與市場經濟非常強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