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出道31年,以《瀑布》首度入圍金馬獎,就奪下影后獎座。(中時資料照片)
賈靜雯出道31年,以《瀑布》首度入圍金馬獎,就奪下影后獎座。(中時資料照片)

上週末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順利舉行,獎項揭曉時讓觀眾無不緊張期待,而最佳女主角這個超級大獎,最終由《瀑布》賈靜雯拿下,打敗「女兒」王淨、《美國女孩》林嘉欣、方郁婷母女檔,以及《修行》的金馬影后陳湘琪,資深大前輩李國超昨天(11/29)分享了賈靜雯剛出道時的青澀照,賀喜她拿獎,也感嘆:「轉眼三十年過去」。

今年金馬獎影后由出道31年的賈靜雯拿下,她以《瀑布》一片首度入圍金馬就封后,繼2年前以《我們與惡的距離》拿下金鐘影后後,再添一座獎盃,莫大的肯定讓她上台講感言忍不住哽咽,感謝生命中的每個人、每件事,也謝謝片中的「女兒」王淨給她滿滿的愛,並表示:「我熱愛表演,熱愛工作,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對表演的熱情,我會一直演下去」。

賈靜雯奪金馬影后,各方都開心來道恭喜,其中,資深影星李國超特地在臉書PO文,分享了一張30年前的團體照,照片中赫見國中時期的賈靜雯穿著紅色運動服,跟大家一起合影,模樣非常清純可愛,李國超表示,這是當時賈靜雯出道的第一部作品《神仙指頭》,「當時她才是個國中小女生!一路看她成長到今天拿下了金馬影后!真是替她高興!轉眼三十年過去!好棒的一段回憶!」。

李國超曝光的這張舊照片,根本超強回憶殺,釣出許多6、7年級生留言,表示回想起美好的當年,「小時候很愛看神仙指頭」、「從小看到大」、「我小時候看的兒童節目,懷念」。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