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執導第三部電影《月老》受肯定(圖/《月老》臉書 )  
九把刀執導第三部電影《月老》受肯定(圖/《月老》臉書 )  

「我愛你、你愛她、她愛她、她愛他」熟悉的歌詞是田馥甄的《LOVE!》,一首歌詮釋了愛情世界裡的種種不順心,無論任何階段都有可能遇到這種我愛他但他愛她的狀況。日前剛上映的《月老》為九把刀執導的第三部劇情長片,還沒有上映就引起轟動,無論是演員陣容或是片名都有著很高的討論度,更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情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效果、原創電影歌曲、造型、美術、動作設計等11項獎項,成績比先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要備受肯定,如此優秀的成績與陣容更讓許多觀眾對《月老》感到十分好奇,在上映首日就直衝影院支持。

演員陣容超強,完美詮釋電影內容(圖/《月老》臉書 )
演員陣容超強,完美詮釋電影內容(圖/《月老》臉書 )

《月老》演員陣容由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等人攜手演出,在角色的塑造與安排都可以看出九把刀純情稚氣的特色路線,也因為這樣的特色更加拉近與觀眾間的距離,在電影開始的當下就將觀眾吸入劇情中,彷彿是在看自己的故事。《月老》是部能夠讓你又哭、又笑、又害怕的愛情片,在一開始的情節安排上會讓人有種看不懂或很跳的感覺,不過順著情節走下去,會慢慢看見九把刀想要帶給觀眾的種種驚喜與效果。

愛情傻瓜必哭電影(圖/《月老》臉書)
愛情傻瓜必哭電影(圖/《月老》臉書)

(以下內容無雷請放心閱讀)「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為電影的特色台詞,而這也反映了「愛」這件事,愛一個人的堅持、信念、純粹,曾經為愛操碎了心、奮不顧身後,滿身是傷的你/妳在這部電影能得到很大的安慰與共鳴。由王淨飾演的 Pinky 在愛情裡屬於一個愛而不得、不斷被辜負的女性,在愛情裡渴望得到的關懷、尊重,都與自己的付出不成正比,被糟蹋的真心讓她對愛情充滿了失望;柯震東飾演的阿綸與其恰恰相反,有著一個深愛的對象,追求多年終於換到對方的回應,成為佳偶,卻因為一場意外將兩人劃分成陰陽兩界。

在愛裡毫無保留的付出,卻跌得傷痕累累(圖/王淨IG: _ginglebellaaa)
在愛裡毫無保留的付出,卻跌得傷痕累累(圖/王淨IG: _ginglebellaaa)

無論是阿綸還是Pinky都屬於愛情裡的傻瓜,阿綸對愛的執著與忠誠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消失,而Pinky在愛情中的成全也深受許多女性的喜愛,傻傻的愛也看出這份愛的單純,為了讓對方幸福竭盡所能也要達成他的願望,兩人共通點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你能幸福」,感情詮釋許多愛情傻瓜的心聲,令人心疼的同時也讓人相當尊敬。

當電影配樂再次響起,妳/你是否也被帶回電影片段?《月老》是一部很微妙的作品,你不需要回想起整部電影的情節與安排,只要有那麼一個片段、一個劇情打動你,就足以讓你回味無窮、再次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