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澤、張震、賈靜雯、林嘉欣等人入圍金馬58影帝、影后獎項。(圖/中時資料照片)
邱澤、張震、賈靜雯、林嘉欣等人入圍金馬58影帝、影后獎項。(圖/中時資料照片)

金馬58今(27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影帝影后最後獎落誰家成為大亮點,影后組今年出現兩對母女一同入圍的盛況,分別是《美國女孩》林嘉欣、方郁婷及《瀑布》中的賈靜雯、王淨,此外還有《修行》陳湘琪,是否如《七月與安生》當年出現雙黃蛋影后,令人期待。

此外,影帝獎項方面可謂死亡組,分別為《金錢男孩Moneyboys》柯震東、《濁水漂流》吳鎮宇、《緝魂》張震、《角頭─浪流連》鄭人碩、《當男人戀愛時》邱澤,五人各有擁護者,呼聲也極高,今年突然過世的龍劭華是否能得下男配角獎,也引發話題。

頒獎嘉賓方面,特別為了今年典禮來台並接受隔離的白靈、李心潔、李國煌打扮衣著、致詞內容令人期待,「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江久違現身獻唱主題「一生摯愛」獻給電影人,而魏如萱、茄子蛋、艾怡良等人也受邀上台表演,典禮總製作人陳鎮川先前受訪預告,今年的金馬獎將有與往年不同的氛圍,強調不是「豪華輝煌的頒獎典禮」,呼籲觀眾可以一起觀賞典禮,享受最特別一屆的金馬58。

【第58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最佳視覺效果:《月老》嚴振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