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最後打敗所有勁敵榮登金馬58影帝,終於抱回人生第一座金馬影帝。(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杜宜諳攝)
張震最後打敗所有勁敵榮登金馬58影帝,終於抱回人生第一座金馬影帝。(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杜宜諳攝)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晚間盛大舉行,今年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被稱為「死亡之組」,張震和邱澤更被視為最大熱門,鹿死誰手令人引頸期盼;張震最後打敗所有勁敵榮登金馬58影帝,終於抱回人生第一座金馬影帝。

張震以《緝魂》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肯定,14歲主演第一部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後,30年來先後4次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終於在今年獲得肯定;領獎時,張震還忍不住大喊一聲,像是把多年槓龜的氣「一吐為快」,但他也感慨尊敬的長輩沒有看到他拿到獎的樣子。

而張震致詞時感性地表示,沒得獎的這些經驗,讓他更專注在電影工作上,另外謝謝一路上和他合作過的演員、導演和工作人員等;最後張震不忘感謝已故大導演楊德昌,第一部主演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多虧他的指導,才萌生對電影的熱忱,開始他的電影路。

金馬58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有別於前兩屆沒有典禮主持人,本屆由曾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的鮮肉男星林柏宏獨挑大梁,星光大道則是由楊千霈和徐鈞浩主持;而長達6年沒有公開演出的張清芳,也將重現舞台魅力,演唱由李宗盛作曲的〈最愛〉。

在10月5日金馬58入圍名單公布後,今年影帝影后之爭相當激烈有看頭,張震和邱澤都是大熱門,賈靜雯、王淨和林嘉欣近年在影視表現也都有亮眼成績;另外在9月14日猝逝的龍劭華時隔22年入圍最佳男配角,女兒陳璇是否能替父親把獎拿回家,也相當受矚目。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