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身穿窄裙的女警下班時發現,附近有歹徒持刀威脅女性,她二話不說趕緊上前幫忙,還空手奪刀讓眾人佩服。(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身穿窄裙的女警下班時發現,附近有歹徒持刀威脅女性,她二話不說趕緊上前幫忙,還空手奪刀讓眾人佩服。(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四川省樂山近日一對男女發生爭執,在街上扭打在一起,而男子手裡還拿著刀,一名身穿窄裙的女子發現後,趕緊撲過去救人,見男子不聽勸阻,便使出一招「空手奪刀」,順利制伏歹徒,讓現場民眾佩服不已,而女子的身分也受到關注。

綜合陸媒報導,樂山沐川縣日前出現一對男女,在馬路中間扭打成一團,其中一名男子手中還拿著一把刀,女子則被壓在地上,隨時都可能被刺傷,附近民眾嚇得大喊「有人拿刀砍人啦!」,一名穿窄裙的女子路過時,也馬上跑過去幫忙。

窄裙女子先是大喊「我是警察,把刀放下」,見男子不聽勸阻,為了防止事態擴大,威脅到現場民眾的生命安全,窄裙女與熱心民眾一起撲上前,試圖控制住揮刀男子,但對方仍不斷抵抗,窄裙女趁男子不注意時「空手奪刀」,一群人也成功將他制伏,驚險過程被一旁民眾拍下,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而窄裙女的身分也跟著曝光,她名叫「羅慧琳」,真實身份是一名女警,已有4年資歷,當天她交班完準備回家,突然聽到有民眾求救,當時她也顧不上這麼多,趕緊跑過去幫忙。不少網友則大讚「誰說女性不如男人」、「勇敢的女警,太厲害了」、「空手奪白刃,女警不只勇敢,而且還有責任感」。

警方進一步調查,得知持刀男子與被害女子是夫妻關係,由於發生感情糾紛,因此男子便持刀欲襲擊妻子,所幸被經過的女警發現,還有熱心民眾幫忙,女子才沒有因此受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