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黃鴻升辭世,外界仍對他滿是思念。(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小鬼」黃鴻升辭世,外界仍對他滿是思念。(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評黃鴻升猝死與祖先有問題挨轟 命理師江柏樂告56網友。(本報資料照)
評黃鴻升猝死與祖先有問題挨轟 命理師江柏樂告56網友。(本報資料照)

藝人「小鬼」黃鴻升去年9月在住處猝死,知名命理師江柏樂在網路直播說,小鬼父母「額頭泛青」,懷疑是家中祖先有問題,引發PTT網友批評,江柏樂提告56名網友,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其中1個IP是浮動IP,無法確定是特定網友發文批評,另1名網友雖有說「閉上狗嘴」但無法確定是針對江,25日將2名網友不起訴,至於其他54人,因不在北檢轄區,移轉管轄至其他地檢署偵辦。

36歲的黃鴻升去年9月在家中猝死,粉絲與演藝圈友人均表示哀悼。事後江柏樂在直播時說,小鬼猝死與名字及祖先有關,並稱「今年是老鼠年五行屬水,升代表蛇屬火,水火剋,火屬心臟血液循環,黃可能因為心臟血液循環有問題」。

江柏樂還說:「老師有看到一張照片,爸爸媽媽,額頭泛青,睡眠品質不好,平常家人或是你,有耳鳴,就是鬼在跟你講話。耳朵癢,頭暈、頭痛,晚上不好睡,一定是祖先的問題」。江的說法經由新聞報導被轉貼到PTT後,引起網友不滿批評,江柏樂一口氣對56名網友提告。

北檢調查,其中有3個發文IP在北檢轄區,但其中1個是浮動IP,無法確定是特定人發文,另2個IP則是一對母子,兒子雖有留言「閉上狗嘴」,但未指明是江,認為罪嫌不足,今不起訴2名網友,其餘54名網友則移轉管轄至其他地檢署偵辦。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