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愈晚愈冷,「小雪」這一天,氣溫一路下滑。(資料照)
今愈晚愈冷,「小雪」這一天,氣溫一路下滑。(資料照)

一波鋒面今通過台灣地區,北部、東部轉有雨,緊接著強冷空氣南下,氣溫暴跌,愈晚愈濕冷!明起轉乾冷,受「輻射冷卻」影響,北部低溫下探11度,一路冷到周四清晨,不排除入秋以來第二波「大陸冷氣團」再現。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雪」,冷空氣相當應景,選在今天報到。受鋒面通過影響,迎風面地區今晨開始下雨,雨勢雖不大但體感偏冷;入夜後水氣增多、氣溫持續下滑,感覺更濕冷。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冷空氣前緣今晨觸及北台灣,全日低溫將出現在夜間。

今各地氣溫:北部21度降至12度、中部14至27度、南部16至29度、東部14至27度。吳德榮提醒,今愈晚愈冷,民眾應注意添加衣物。今晚至明晨氣溫探底,北部驟降至12度;到了周三、周四清晨,新竹、苗栗一帶平地因「輻射冷卻」加乘,最低溫恐至11度。

若台北市出現14度低溫,這波冷空氣將升級為「大陸冷氣團」,今年入秋以來第二波。高山地區今、明兩天若水氣條件配合,也有機會再度下雪。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