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薔人美心善,先前捐贈100萬助新北市政府抗疫。(圖/中時資料照片)
蕭薔人美心善,先前捐贈100萬助新北市政府抗疫。(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灣第一美女」蕭薔近年來雖少接作品,但仍不忘用一己之力獻愛心,或是在網上分享近況。近日她曬照宣布打了第2劑疫苗,可見照片中的她頂著素顏,吹彈可破的肌膚令人羨慕,她更將衣服拉一半露出香肩,坦言接種第一劑時躺了兩天,希望第二劑副作用不會這麼強。

今年5月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本土疫情增加,人美心善的蕭薔隨即拋磚引玉,透過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捐贈100萬給新北市政府抗疫使用,並捐贈600份抗敏和保溼的保養品,供醫護人員整天戴著口罩下班後能讓肌膚也好好休息。

蕭薔曬照宣布打了第二劑疫苗。(圖/翻攝自蕭薔StephanieH微博)
蕭薔曬照宣布打了第二劑疫苗。(圖/翻攝自蕭薔StephanieH微博)

蕭薔之後為了保養品牌接受線上訪問,表示自己重視的是心靈保養而非外在,平時也不愛照鏡子,「活得自在開心比較重要」,而她因為練習瑜珈超過10年,如今仍保有小蠻腰和翹臀,她表示,自己有時看到自己的腿能抬到頭上還是很佩服自己,她也強調目前沒有把生小孩列入人生清單中,因此也沒凍卵,「我不會強迫,不會刻意做,希望是自然有,之前想凍卵,但是長長的針扎不下去,不要太勉強自己。」

本月18日蕭薔在微博發文,寫下:「一點也不疼,護士小姐技術好。有疫苗就先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第一劑-發燒迷糊全身酸痛躺兩天,醫生說第二劑也要有心理准備),即將消失的兩天呀,讓我吃吃喝喝躺躺大放鬆」,最後自嘲:「請忽略我清末民初的大腦門​​​​」,引來網友回應:「多注意休息,然後不要提重物」、「大腦門哈哈姐姐好可愛,明明就超級美 」、「不疼吧,疼在別人心裡」。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