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女子和鬍子男親吻後,下巴皮膚出現潰爛症狀,讓她嚇得PO網警告大家。(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女子和鬍子男親吻後,下巴皮膚出現潰爛症狀,讓她嚇得PO網警告大家。(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和一名留鬍子的男子約會、親吻,沒想到她的下巴卻因此出現皮膚潰爛的症狀,讓她嚇得拍片警告其他網友:「和鬍子男約會要小心」,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都猜測她可能感染了「葡萄球菌」。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美國女網友漢娜(Hannah)先前和一名留大鬍子的男子熱吻,未料下巴卻因此出現異狀,一開始她的下巴皮膚變得乾燥、起疹子,之後還長水泡、出現皮膚潰爛的現象,讓漢娜不得不到醫院求診,所幸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她的下巴皮膚也慢慢恢復正常。

過程中漢娜也將自己的病況拍攝下來,並透過TikTok分享出去,警告各位網友「和鬍子男約會要小心」,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引起網友熱議,雖然漢娜並沒有說明清楚,她和鬍子男親吻時發生什麼事,以及詳細的病因,但大多數人都認為她可能感染「葡萄球菌」。據報導指出,葡萄球菌自然存在於皮膚上,但如果通過傷口進入血液,就可能導致敗血症、皮膚潰爛等問題。

有的網友則認為漢娜的男伴衛生習慣不佳,才會傳染細菌到她的下巴,「我覺得他的鬍子上可能有些髒東西」、「希望你不用再親那個骯髒的傢伙」、「如果沒有好好清潔,鬍鬚真的會比馬桶坐墊還要髒」;但也有人對此感到困惑,表示自己的另一半也有留鬍子,卻從未發生過和漢娜類似的情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