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的彩蛋你發現了嗎(圖/取自weibo)
迪士尼的彩蛋你發現了嗎(圖/取自weibo)

由迪士尼推出的訂製影音串流平台已在11/12正式進入台灣,吸引許多迪士尼粉都搶著來嘗鮮,但迪士尼其實很喜歡在電影中默默出現,靠著一些隱藏小彩蛋,神不知鬼不覺存在著。若沒認真看根本就不會有人注意到,讓我們在重溫童年夢觀看迪士尼OTT同時,也帶你來看看迪士尼這個feat.天才到底都躲在哪!!

🎥迪士尼的吉祥物本來不是米老鼠

迪士尼的吉祥物本來不是米老鼠(圖/取自weibo)
迪士尼的吉祥物本來不是米老鼠(圖/取自weibo)

講到迪士尼,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都是米老鼠,但其實迪士尼在最初在公司吉祥物上其實並沒有想要使用米老鼠,而是另有人選,而這個人選就是一隻叫做奧斯華的兔子。但奧斯華的版權卻被環球影業搶走,無奈之下便重新設計出了米老鼠這個角色,沒想到卻成為迪士尼的代表人物。

🎥天外奇蹟反派角色取材至環球影業經理

反派角色取材至環球影業經理(圖/取自weibo)
反派角色取材至環球影業經理(圖/取自weibo)

經典動畫《天外奇蹟》中的反派反派角色查理斯蒙茲(Charles Muntz),其實是取材自環球影業的經理查理斯明茲(Charles Mintz),因為他將迪士尼非常火紅的幸運兔奧斯華的版權奪走,雖然讓迪士尼畫出米奇這個具有代表性的經典角色,但對迪士尼來講,查理斯明茲真的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反派」了,但迪士尼也在2006年拿回奧斯華的版權,也因為與米奇的外貌相似,現在被定位成米奇的哥哥。

🎥玩具總動員的熊抱哥其實在第一集就出現過

在第一集有出現熊抱哥的原型(圖/取自玩具總動員3劇照)
在第一集有出現熊抱哥的原型(圖/取自玩具總動員3劇照)

《玩具總動員3》中出現的大反派熊抱哥,是隻粉紅色並且身上充滿草莓香的玩具熊。但其實熊抱哥這個角色本來是要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出現,但因為當時的技術沒辦法做出毛茸茸的填充玩具,於是就改到了第三集出現。但其實在第一集安弟的書櫃上就可以看到一隻粉紅色玩具熊,雖然外型與第三集露出的有所出入,但製作團隊在事後也證實那是熊抱哥的原型。

🎥閃電麥坤是客串最多電影的皮克斯角色

閃電麥坤是客串最多電影的皮克斯角色(圖/取自weibo)
閃電麥坤是客串最多電影的皮克斯角色(圖/取自weibo)

閃電麥坤是動畫《汽車總動員 》的主角,但大家對他的印象是不是以為只有這一部呢?但閃電麥坤除了在汽車總動員的三部曲中出現之外,更曾出現在飛機總動員、海底總動員、玩具總動員、無敵破壞王以及多部皮克斯短片當中。堪稱是客串最多電影的皮克斯角色。

🎥迪士尼會針對不同國家改變動畫細節

針對不同國家改變動畫細節(圖/取自nocookie)
針對不同國家改變動畫細節(圖/取自nocookie)

迪士尼的粉絲可以說是遍佈到世界各地,所以在放映的時候,會根據所放映的地點去做更改,並且結合當地的特色來做呈現,為的就是不要讓其他人因為文化差異而無法有認同感,像是在動物方程式中電視台主持人,在美國、加拿大和法國的版本中,兩名主播是雪豹和麋鹿。在日本則變成小浣熊,澳洲和紐西蘭則是無尾熊,在中國則變成了熊貓,迪士尼真的是超級注重細節!

🎥計畫之外的漫威片尾

其實在漫威的片尾中,常常會出現一些輕鬆日常片段,會讓觀看的人以為這個畫面是本來就被規劃的內容,但其實這個畫面並不是在計畫中做拍攝的,像是復仇者聯盟在最後幾個人圍在一起吃沙威瑪的畫面,其實是在首映會過後劇組補拍攝片段畫面,而星際異工隊的最後,那個小格魯特跟隨音樂起舞的畫面,其實是劇組人員側錄了導演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默默跳舞的畫面,再後製出小格魯特跳舞的片段。這些小驚喜被公諸於世,才會讓人大讚實在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