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三省(左)欽點林采欣合作。(JMS蔣三省音樂提供)
蔣三省(左)欽點林采欣合作。(JMS蔣三省音樂提供)

繼黃子佼為台視、三立八點檔壓軸大戲《一個屋簷下》演唱同名主題曲拔頭籌,今(13日)蔣三省公布彩蛋第二彈,林采欣再為《一個屋簷下》O.S.T.演唱插曲〈好想再見〉,且一發歌就傳來捷報,衝上KKBOX新歌即時榜第五名;其實蔣三省很早就注意到能歌善唱的林采欣,「采欣的聲線穩定、富含感情,動靜皆宜,未來發展不可限量,總有一天會是華語天后」。

林采欣錄製新歌。(JMS蔣三省音樂提供)
林采欣錄製新歌。(JMS蔣三省音樂提供)

林采欣提及當時一拿到詞曲,就覺得這首歌讓人回想起學生時期純純的戀情,她用時空代入法,將自己思緒穿越回寶貴的青春期時光,細細回憶發生在自已或閨密身邊的初戀,「那種苦甜交錯的情緒、以及分手後單純還想再見對方一面的感覺。」全情投入的林采欣很強大,配唱時就僅用1個多小時,就讓蔣三省滿意點頭殺青。

蔣三省是流行樂壇重量級音樂人,林采欣透露要前往配唱時心中戰戰兢兢,沒想到一踏進工作室大門,瞬間被寬敞、溫馨的環境驚喜,本來以為蔣老師應該會很嚴肅,沒想到老師、師母和兒子蔣榮宗都非常熱情、親切,不但準備了一桌英式下午茶款待,還跟她閒話家常,熱情款待她品嚐甜點和巧克力,讓林采欣撒嬌說:「老師,我好像是來喝下午茶的喔。」順利結束錄音後,師母還直接把巧克力塞到她包包裡,祝福林采欣吃甜甜,生活充滿甜蜜。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