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兩國的在「逃殺類戲劇」上的另類競爭(圖 / Netflix)
日韓兩國的在「逃殺類戲劇」上的另類競爭(圖 / Netflix)

時序進入 11 月,而作為今年度最為火熱的現象級韓劇《魷魚遊戲 Squid Game》正持續在全世界獨走,不僅在 90 個國家排行榜上領先,更讓 Netflix 執行長 Ted Sarandos 親口證實,此劇已確定是 Netflix 史上最多人次觀看的影劇作品,而在全球影迷瘋狂敲碗之下,總算迎來令人振奮又期待值陡增的消息。

魷魚遊戲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圖 / Netflix)
魷魚遊戲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圖 / Netflix)

近日《魷魚遊戲 Squid Game》劇組出席洛杉磯舉辦的特映會,導演黃東赫與主演群李政宰、鄭浩妍、朴海秀受訪時,導演首度公開證實確定將製作《魷魚遊戲 Squid Game》第二季,此外男主角李政宰亦表示:「奇勳會回來的,他將會為世界做些什麼的。」,似乎已經明確了下季男主角將再度回歸的動向,且讓我們一起靜靜等待這部神作的回歸。

而巧合的是,在《魷魚遊戲 Squid Game》造成瘋狂熱潮之前,日本或才是逃殺系列的"始作俑者",改編自麻生羽呂筆下同名漫畫的真人影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亦曾經造成一時轟動,Netflix上映後,迅速成為當時日本地區觀看次數最多的真人劇集,且亦在全球多個地區登上 Netflix 熱播前十名,可說是當時「大逃殺」系列劇集的一時之選,眾多粉絲亦紛紛期待續集推出。

兩位主角在大逃殺的世界互相扶持(圖 / IMDb)
兩位主角在大逃殺的世界互相扶持(圖 / IMDb)

近日《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正式公布了約一分鐘的影片,除了略為回顧第一季劇情之外,更宣告了第二季正在製作,影片結束前兩位主演山崎賢人和土屋太鳳公開向影迷熱情喊話,請粉絲期待第二季的面世。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

有趣的是,分屬韓國與日本的《魷魚遊戲 Squid Game》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皆同屬「逃殺類戲劇」,雖然第一季雙方播放的時空背景不同,但不免俗有許多比較的討論,此次第二季的消息略微湊巧的約在同時釋出,全球劇迷似乎也可以開始期待這兩部精采續集所能帶來的刺激享受了,有興趣的粉絲請期待我們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