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收到薪資袋,上面滿滿都是老闆親寫的鼓勵話語。(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員工收到薪資袋,上面滿滿都是老闆親寫的鼓勵話語。(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老闆與員工雖是上對下的主雇關係,但是有些老闆就是會帶人帶心,有網友分享自己拿到的薪資袋上,有老闆親手寫下鼓勵、期許的真心話,好奇有沒有人也有相同經驗,讓其他網友看了大讚,「好老闆真是可遇不可求」。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薪資袋,表示自己的老闆會在薪資袋寫下對員工激勵心志的話語,讓他「有人的老闆也會在薪水袋上寫這些嗎?」。原PO也補充,女老闆給的薪資不只高過一般行情,還會禁止員工加班,一天只能工作6小時。

原PO分享的薪資袋照片,其中一份寫著「別人看不起你或不看好你,但我不會,你也要證明你值得被尊重。在我心裡你很傲,但同時也優秀。你是人才,而我願成為你的伯樂,未來路上請多指教。」

另一份則寫著「愛之深責之切,你的努力一定會成正比出現在你的薪資上,這也是我對你嚴格的原因。當初你應徵時我就說過,我很嚴也很兇,但一定讓你學的到東西。現在你越來越好,也證明你是可以的!繼續加油!」

貼文讓不少網友心生羨慕,紛紛留言大讚,「好酷!是好老闆!會勉勵人」、「恭喜獲得好老闆一枚,這種老闆帶人帶心,真的很棒」、「好令人感動的好老闆」、「總比一些給不多又大道理的人好」、「值得賣命的好老闆」、「別人的老闆永遠比較好」。

不過也有其他人分享類似經歷,「之前我單位的上司也會每個禮拜寫小卡片給我,離職之前老闆還送我一本書」、「我們老闆會引用聖詩」,也有人分享老闆曾在薪水單上註明「不能亂花錢」三次,讓員工會心一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