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析,百元小火鍋之所以先煮好,是為了拚翻桌率。(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友分析,百元小火鍋之所以先煮好,是為了拚翻桌率。(示意圖/Shutterstock)

天氣轉冷,小火鍋成了不少人用餐首選。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平價的小火鍋「都要煮好才上桌」,不能自己煮嗎?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回覆,先幫客人煮好,用餐時間大幅縮短,座位還可以再多賣好幾個人。

原PO表示,和單價2、300元的火鍋比起來,一些100元左右的小火鍋,老闆會直接幫你煮好,再把鍋端上來,完全不用自己來,「為什麼消費更便宜,服務卻比較好」、「差別在哪?要吃哪一種才專業」。

網友熱議,「想也知道是為了讓你趕快吃完趕快走人」,網友分析,小火鍋送來後,頂多再給你一碗白飯及醬料,一碗一碟搞定。給你自己煮還要附上菜盤、肉盤,光洗碗就划不來了,「當然先幫你處理」。

還有網友認為,小火鍋講求效率,連座位都比較小,業者拚翻桌率才是關鍵,「讓你趕快吃完趕快離開,座位整理一下還可以再賣」、「有些人吃火鍋有自己的節奏,會煮很久,老闆無法」;另有一種陰謀論,「有些帶瑕疵的肉或菜,一鍋煮下去比較看不出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