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方文琳在臉書分享遭超跑夾殺的經驗,引人省思。(圖/FB@方文琳)
女星方文琳在臉書分享遭超跑夾殺的經驗,引人省思。(圖/FB@方文琳)

台中某男大生7日因與瑪莎拉蒂惡少發生行車糾紛,慘遭對方共3人持棍棒痛毆重傷,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演藝圈美魔女方文琳心有餘悸,近日在臉書分享之前開車時,被兩台正在尬車的超跑左右夾殺,好險對方開閃燈提醒,自己也有留意後照鏡、沒硬變車道,才沒釀成意外。

方文琳13日在臉書透露自己只要在高速公路開車,變換車道時除了打方向燈,還會看後照鏡確認安全才變道,因為有太多駕駛打燈完就馬上切了。她回憶有次在高速公路開中間道,打算變換到左超車道,打燈後瞄到後遠處有2台車閃著大燈,「我的感覺這兩台是超跑可能在尬車..雖然有點小害怕,但穩住自己維持中間道,真的不到幾秒兩台平行從我左右兩邊呼嘯而過,速度超快的」。

方文琳內心一驚,「當時如果他們不閃燈提醒我,也或者我不多看一眼後照鏡,硬要變換車道,依照他們速度可能會造成不敢想像的後果…」同時感嘆:「現在的環境不安全到連按個喇叭、閃個大燈、甚至不經意的對看一眼都會惹來橫禍!!這社會到底怎麼了?」現在的她開車時,沒必要就盡量不按喇叭、閃大燈,遇到亂騎摩托車就先讓,有打方向燈想切的也讓,希望從自身做起,能得到駕車時被禮讓的好反饋。

方文琳說,載孩子時經常會被問為什麼不生氣,她認為「有啥好生氣,生氣也只是氣自己,只要我還來得及反應就讓你嘛。」也呼籲外界生氣前先深呼吸,一起當個平心靜氣的人。

方文琳臉書全文。(圖/FB@方文琳)
方文琳臉書全文。(圖/FB@方文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