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男子孤身赴美,開拓電商市場後暴賺千萬美元。(示意圖/達志影像)
羅馬尼亞男子孤身赴美,開拓電商市場後暴賺千萬美元。(示意圖/達志影像)

現年37歲的莫庫塔 (Nick Mocuta)於21歲時,拿著祖母給的500美元從羅馬尼亞搬到美國,不通英文又沒錢租房子的他,一路走來省吃儉用、曾睡在公園的躺椅上,如今成為透過電商賺4千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1億元)、坐擁美國、羅馬尼亞兩地總共100多套房產的億萬富翁。

《每日鏡報》報導,羅馬尼亞商學畢業生的莫庫塔回憶,自己初到美國時,第一次搭乘計程車就花了100美元,頓時讓手頭僅剩400美元,「這是一次文化衝擊,我永生難忘」。

初來乍到,不諳英文的他因沒錢而在洛杉磯無家可歸,連三餐的支出也都小心翼翼,只能到麥當勞點1美元的餐點,連奶酪也不敢加,因為這樣可以少付一點錢。

隨後,他找到一份代客停車的工作,目標是存到一筆足以租1間小公寓的房子,這期間不斷加強語言能力,在英文能力顯著提升後,最終考到房地產仲介執照。

一直到2013年,從事業務的他決定試著在電商平台eBay上,販賣從大陸進口的手機、手機殼等3C產品,在這6個月內,每月都有3000至4000美元的收入進帳,他也轉職專心投身於電子商務的開發。

時至今日,莫庫塔不僅成為美國公民,在亞馬遜、沃爾瑪等多家電商網站上都有多家商店,迄今已經賺了4000萬美元,還和數百名客戶建立合作關係;而他也從昔日的流浪漢,變成坐擁上百套房產、車庫停著4輛豪車的億萬富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