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踩踏意外釀成8人死亡、300人受傷,有保全表示在現場被針頭注射後昏倒,受害者恐不只一人。(圖/美聯社)
美國德州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踩踏意外釀成8人死亡、300人受傷,有保全表示在現場被針頭注射後昏倒,受害者恐不只一人。(圖/美聯社)
德州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踩踏意外釀成8死、數百傷。

美國德州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5日晚間發生踩踏意外,釀成8人死亡、300人受傷,這起不幸意外恐怕不單純,有保全表示在現場被針頭注射後昏倒,美媒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受害者不只一人,其中還包含一名兒童。

綜合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德州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5日登場,晚間9時饒舌歌手崔維斯史考特(Travis Scott)登台後不久,現場5萬樂迷突然向舞台方向推擠,造成踩踏意外,推擠進一步導致群眾恐慌,有人被推倒、有人當場昏倒,造成更多人恐慌。踩踏意外至今釀成8人死亡、300人受傷,當中25人送醫,至今仍有13人在醫院治療,傷者中有11人因心臟驟停送醫,死者年紀則介於14至27歲之間。

德州官員目前仍在調查群眾突然推擠的原因,以及釐清死者的確切死因。

不過休士頓警局局長芬納(Troy Finner)昨(6)日也證實,現場可能有針頭注射事件,一名保全供稱昏倒前脖子感覺被刺了一下,隨後醫護人員讓他使用納洛酮(naloxone)噴霧後才甦醒,醫護人員也在保全的脖子上發現針頭注射的痕跡。

芬納也證實,救護人員也用納洛酮治療現場「許多」民眾,不過他未透露使用納洛酮救治的確切人數,「我們確實知道現場好幾個、許多使用納洛酮的案例。」

消息人士向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透露,針頭注射毒品的攻擊主要針對現場無辜人士,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美國德州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踩踏意外釀成8人死亡、300人受傷,當天現場湧入5萬樂迷。(圖/路透社)
美國德州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踩踏意外釀成8人死亡、300人受傷,當天現場湧入5萬樂迷。(圖/路透社)

芬納表示,目前經對這起踩踏意外展開刑事調查,警方至今已經逮捕25人,其中23人涉嫌非法入侵,1人被控公共酒醉(public intoxication),另1人因持有大麻被捕。

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納洛酮是一種針對過度使用類鴉片藥物狀況下的緊急治療方式,屬於鼻腔噴劑。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醫學系副教授戴維森(Peter Davidson)表示,當使用納洛酮讓患者甦醒時,通常代表沒有對患者進行毒物分析,因此難以了解患者究竟經歷了什麼事。

關於德州音樂季上民眾被陌生人注射毒品的傳言,克里夫蘭大學醫院毒物醫學主任馬里諾(Ryan Marino)認為「非常不可能」,就算是真的,也是「非常罕見」的攻擊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意外發生時在現場值勤的休士頓警察局執行助理局長薩特懷特(Larry Satterwhite)指出,群眾推擠是「突然間發生」,「突然間我們有好幾個人倒地,經歷某種心臟停止或某種醫療事故,所以我們開始實施CPR急救。」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