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黃宣。(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YELLOW黃宣。(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ØZI。(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ØZI。(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第12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今晚(6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亞洲頂尖音樂人聚集現場、或以線上方式參與,大咖齊聚盛況空前,可惜發生意外插曲,香港歌手岑寧兒線上頒發「最佳創作歌手獎」時,工作人員放錯事前準備好的預錄影像,誤把該獎頒給ØZI,ØZI上台領獎並發表感言後,才發現真正得主是YELLOW黃宣。YELLOW黃宣上台領獎時氣氛尷尬,事後受訪表示:「我不知道怎麼解釋,太尷尬了吧,我都冒汗了。」ØZI的經紀人則表示,沒想到音樂人如此重視的獎,竟然會出這麼烏龍的錯誤,透露ØZI事後心情還好,只是還在驚訝中。

今晚現場開放1200位觀眾入場,成為疫情緩和後,今年第一個現場有民眾參與的頒獎典禮。羅大佑、盧廣仲、邰智源、HUSH、9m88等人擔任本屆頒獎嘉賓,日本「搖滾女神」LiSA也以線上方式頒發最佳搖滾歌曲獎及最佳搖滾專輯獎。羅大佑認為音樂人生命中最重要的2種情境,包括在錄音室裡,以及演出時面對觀眾的時刻,今將「最佳現場演出獎」頒予血肉果汁機。

典禮安排5段表演節目,除了康士坦的變化球、持修、孫盛希、血肉果汁機等演出,全球樂迷喜愛的YUNA也與9m88線上合唱。此外,高爾宣、唐仲彣、婁峻碩、芮德4人組成的CHING G SQUAD,今擔任頒獎人並為典禮揭幕獻唱,團員們因疫情影響相隔一年合體,婁峻碩上周六剛因腸胃炎發燒到39.2度,休養數日瘦了3公斤左右,人氣超夯的他,年底前已接2、30場商演。

本屆金音由李霈瑜(大霈)擔綱主持人,金曲常勝軍阿爆(阿仍仍)擔任評審團主席,共計3608件作品參賽,評審後由111件入圍作品角逐21個獎項。「特別貢獻獎」由唱片職人吳武璋獲頒,吳武璋在台灣音樂產業耕耘逾30年,打造第一座誠品音樂館,是獨立音樂不可或缺的存在。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